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千退休醫護響應徵召!暖醫見「緊張但堅決一幕」超感動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1:07
江坤俊對於許多醫護響應徵召令十分感動。(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江坤俊對於許多醫護響應徵召令十分感動。(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大爆發,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發出「退休醫護徵召令」,希望投入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的監看,單日就累計破千名報名。對此,有「暖心名醫」封號的醫師江坤俊忍不住感嘆內心很澎湃,「病人有需要就往前衝,早就已經變成很多醫護的本能!」
 
更多新聞:本土孕婦確診!醫剖腹「護目鏡全糊」血液噴流:怕孩感染

 

(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桃園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在臉書表示,他看見柯文哲市長對退休醫護發出徵召令,短短時間就有將近千人報名,內心真的很澎湃,有人問他說「她們相對年紀都比較大了,去照顧這些確診者不會很危險嗎?」
 
更多新聞:忍4天才開罵女兒 郁方見「床頭小紙條」秒反省

 
對此,江坤俊則回應「沒有辦法,因為她們照顧了一輩子的病人,病人有需要就往前衝,早就已經變成很多醫護的本能」,回憶去年疫情剛爆發時,在加護病房看見學姐帶著學妹穿防護衣、不斷叮嚀注意事項,「學姐和學妹的表情都很緊張,但著好服裝後,她們2位進去照顧確診者的神情卻非常堅決」。
 
江坤俊表示「我真的以身為她們的一份子為榮!」在這個時期,唯有團結才能成功抗疫,你我都是抗疫的一份子,「這次的抗疫,少一個人都不行」。
 
(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文章曝光後,引來破6萬人按讚、逾千則留言,網友紛紛感動直喊「感謝你們的守護,看了流感動的眼淚」、「謝謝醫護人員,為了你們的大愛,我們也會在家不亂跑,同島一命天佑台灣!」、「臺灣的醫療人員真的令人感動又佩服,每次的疫情都是您們衝在第一線保護我們,謝謝您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退休醫護徵召令#柯文哲#江坤俊#暖心名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6

0.1387

0.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