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孕婦確診!醫剖腹「護目鏡全糊」血液噴流:怕孩感染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3:34
孕婦確診,讓醫護全高規格謹慎對待。(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孕婦確診,讓醫護全高規格謹慎對待。(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台灣連續7日本土個案破兩百,醫療量能大緊繃。作家吳淡如昨(21)日分享一名本土個案被接生的過程,表明醫生為了讓確診產婦順利生下孩子,手術室全程高規格備戰,「與COVID-19只有20至30公分」強大的壓力及不斷耗損的體力,讓護目鏡都被汗水弄到一片模糊,讓吳淡如大讚醫生的勇氣與醫術。

更多新聞:高雄男家中脫口罩吃飯 衛生人員「竟闖入開罰」原因曝光

 

吳淡如轉載醫師王樂明的文章,讓更多人知道醫護的偉大。(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昨日在臉書轉載萬芳醫婦科醫師王樂明的貼文,透露醫護的偉大。王樂明指出,此次是他與「COVID-19最近的距離」,表明有一名已妊娠37週的產婦平常都在他門診產檢,不料一週前因為家人關係也確診,他趕緊追蹤與院內各級會議討論,協議過後安排剖腹產。

吳淡如大讚醫師王樂明「尊敬你尊敬到熱淚盈眶」。(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面對疫情不能鬆懈,王樂明穿上防護兔寶寶裝備,迎接119送來的產婦,手術室全面採取高規格備戰。王樂明指出,當下心想「我距離COVID-19只有20-30公分」,那股壓力和不斷耗損的體力,「護目鏡早被汗水與亢進的體溫弄糊了,子宮劃開血管的噴流,一度視野無法清楚止血,只想快點把寶寶抓出來,快點讓兒科醫師帶走,避免被感染。」
 

更多新聞:萬華男巷口遭「茶室女拉客」!當地人搖頭曝慘況:剛檢舉

吳淡如表明醫護都是用生命來抗疫。(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所幸手術順利完成母子均安,也讓王樂明卸下心中一顆大石頭,直言這功勞屬於曾經為此付出的各單位同仁,「完成一個聖戰。」並相信很多困難一咬牙就會過去,大家一起努力抗疫,留住我們很好的曾經,他們醫院的醫護仍會站在最前線繼續奮鬥,「也是身為醫學中心的責任。」

更多新聞:中南部2淨土淪陷了!3縣市「一夜變色」最新確診地圖曝

吳淡如轉載後也在臉書貼文寫下,「我已經尊敬你尊敬到熱淚盈眶」;同時她也表明民眾不要只是恐懼,「台灣的醫護人員超級棒!他們絕對不是只耍嘴皮子的那些圈圈叉叉們!他們用命來抗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社區感染

#吳淡如#本土個案#新冠肺炎#產婦#孕婦#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81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