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男家中脫口罩吃飯 衛生人員「竟闖入開罰」原因曝光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1:51
基隆男在家中戴口罩被開罰。(圖/TVBS)
基隆男在家中戴口罩被開罰。(圖/TVBS)

全國防疫升為三級警戒後,民眾出門都得戴上口罩防疫,若不戴將被開罰3000至1.5萬元。高雄旗山就有一名沈姓男子在家中吃東西時把口罩拿下,竟被聯合稽查的衛生所人員敲門,並開門進入開舉發單,讓他感到超錯愕。

男子感到錯愕不已。(圖/TVBS)

 
家住在旗山老街的沈男,住家1樓為營業場所的鑰匙行,昨(21)日下午3時想要邊看電視邊吃飯,便先暫緩營業,還把玻璃自動門斷電,家中全無客人,豈料脫下口罩進食期間,原本掃街稽查的的衛生所人員卻突然敲門,他還以為是要宣導口罩事宜,但衛生所人員直接送他一張「營業場所未戴口罩」舉發單。

衛生局人員直接進入開罰。(圖/TVBS)

感到錯愕不已的沈男,連忙詢問在沒有營業的情況下,在家沒戴口罩為何卻要被開罰單,但衛生所人員強調只要在營業場所就必須戴口罩,如果想要吃東西得到「看不到的地方」或是「非營業場所」才可以。面對衛生所人員的回答,沈男只好撥打舉發單上的投訴電話,結果都沒有人接聽。

男子也感到不解。(圖/TVBS)

 
對此,衛生局則回應,高雄本就已規定營業場所須全程戴口罩,但因無法清楚得知沈男當時的情況,之後會補述沈男的陳述內容,並由衛生局裁量,最後依違規程度再行開罰。此外,高雄19日至21日中午截止,已開出1600張左右未戴口罩的告發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口罩#罰單#告發單#營業場所#衛生局#高雄#旗山老街#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4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