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英勇的存在!退離職醫護面試盼儘快上線 有人經歷過SARS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9:24

台北市長柯文哲徵召退職醫護協助防疫工作,超過1800人報名,週六下午有超過500位醫護出席面試,接下來通過的人將回到防疫旅館支援。其中有些人是經歷過SARS,但看到疫情嚴峻,自願回歸來幫忙!

圖/TVBS

 
退離職醫護:「(2003年)就還很小,就只能在被保護的角色,所以這一次就覺得自己有能力,就可以站出來。」

2003年只能看著學長姐上前線,18年後決定響應柯文哲的號召,512位退職醫護週六下午來面試。

退離職醫護:「我們要帶護理師證書跟畢業證書,對我們會打完疫苗,才會進去做這份工作。」

 
退離職醫護:「(他們)先講了一些排班制度,然後跟薪水到時候還會有,兩個梯次三天的實習。」

圖/TVBS

面對疫情不懼怕自告奮勇加入抗戰。

退離職醫護:「因為疫情真的太嚴重,如果妳現在在家裡就會覺得好像廢人一樣,對啊我覺得還是可以,盡自己的微薄力量。」

還有醫護人員經歷過2003年的SARS。

退離職醫護:「上次SARS是未知的恐懼,可是這次蔓延的速度太快了。」

不少人有家人陪同,其中有一早從宜蘭羅東開車出發來台北。

退離職醫護家屬:「她會怕說會不會,其他人不敢靠近她,(我跟她說)妳不用擔心,其他人說什麼,我是支持妳。」
 

圖/TVBS

奮不顧身加入令人動容,有超過1800人來報名,先用醫護資格的,他們未來將被分配到,集中檢疫所和升級版的防疫旅館來支援。

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旅館或醫院,每天要進來就兩個時間,一個是今天出院的,他到下午五點進來,一個是前一天就已經沒有的,他白天進去。」

防疫會議上指揮,要防疫旅館的作業發揮到最大量能,另一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周五開始已到和平醫院前線支援。

接受化學兵除汙作業,不過其他退職醫護只能到防疫旅館,蔡壁如因此遭質疑是否耍特權,她回應希望別這樣想,說看著每日新增病例,醫護無論是誰都會想幫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退職醫護#新冠肺炎#柯文哲#醫護#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3932

0.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