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吞雲吐霧又吐痰 未戴口罩恐觸法挨罰

記者 江俊彥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7:09

台中市發佈防疫新規定,從22日開始全市都禁止內用,但有不少民眾,因為禁止內用,也沒辦公室可以吃飯,坐在路邊吃又得拉下口罩,覺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另外還有不少民眾目擊,路邊抽菸的人,也都不戴口罩,這樣是否也違法呢?衛生局表示,只要路邊沒戴口罩,都是違規。

圖/翻攝自我是太平人臉書

 
民眾直擊,一位老先生站在路邊吞雲吐霧,不但沒有戴口罩,隨手丟下菸蒂後跟著吐了口水,接著拿出瓶飲料漱了一口,又再吐了一次,看得目擊民眾心驚驚。

民眾發文,目擊地點就位在台中太平的超商門口,因為擔心被攻擊,不敢上前勸導。

路邊工人:「口罩要戴好啦,好。」

 
實際在街頭直擊,雖然防疫規範,出門就一定要戴口罩,但是還是很多人都沒戴。

圖/翻攝自我是太平人臉書

路邊飲食民眾:「因為我們想說就是兩個人,現在出門都要戴口罩唉,喔是喔因為他說只能外帶。」

還有民眾因為無法內用,坐在路邊吃飯,也沒戴口罩。

路邊飲食民眾:「吃東西也要戴口罩喔,(所以要最好是),吃完馬上戴起來。」

聽到防疫規範,戶外一定要戴口罩,加上台中市也發出新規定,22日開始全市禁止內用,讓不少做工的人更覺得無耐,店內不能吃,路邊吃又要戴著口罩,那到底該如何是好?

圖/翻攝自我是太平人臉書

路邊飲食民眾:「不然到底要到那裡吃啊,我也不知道,啊室內又更嚴格對啊,現在店家不是也,店家不行,店家不是都關掉(禁內用)了嗎。」

 
而在桃園龜山市場,一名男子不只上半身打赤膊,連口罩都沒有,在路中間跟女客人吵了起來。

客人vs.攤商:「打給110。」

一旁老闆連忙將他拉開,但激烈口角,引來路人圍警,警方獲報到場,原來是女客人勸他們要戴口罩,因此發生口角,由於老闆跟吵架員工,兩人在市場擺攤都沒戴口罩,全被警方依法開單告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防疫#民眾#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5

0.9371

1.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