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超前部署自製消毒門、負壓餐廳 南部現「門可羅鴿」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9:08

南臺灣疫情升級,除了地方政府展開各種必要措施,民間也自主拉高防疫層級,像是有民眾打造一座防疫門,出入家門口前都得全身噴灑消毒一遍,另外還有海產店採取負壓設計,強調室內空氣流通,高雄甚至有娛樂大樓,配合歇業關門,連鴿子都能放心逛大街,出現都市門可羅鴿的難得景象。

圖/TVBS

 
想要進到室內,才發現門口居然噴著煙,原來這是民眾最新研發的防疫門。

原來屏東有清潔業者,將整瓶的消毒水接到霧化機,霧化的氣體再導入塑膠管做成的拱門,就能在進出門時,完整消毒,沒想到一做出來,立刻有人買走,另外在高雄。

圖/TVBS

餐廳業者:「從以前的時候,我們就採負壓式的設計往上面!」
 

有負壓病房,沒想到也出現負壓餐廳,原來高雄三民區這間海鮮餐廳,當初設計時,為了保持室內空氣通風,設計了負壓概念的循環系統。

餐廳業者:「客人坐的地方,他的空氣都是負壓的,從這邊排出來,不要在那邊循環!」

圖/TVBS

不過想要用餐,仍得遵照防疫規定,除了得實聯制登記,還得保持戶外十人以下,室內五人以下規定,甚至連室外,都使用防疫隔離布,來拉出安全距離,會這麼「厚工」,都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生意直接雪崩式下滑。

餐廳業者:「現在剩下不到百分之一,一百位客人剩不到一位,但是我們還是要經營呀!」

不過連娛樂場所,都遵照防疫規定關門,讓九如路上這棟大樓,見不到半個人影,還出現「門可羅鴿」罕見景象,而民眾在家悶久了,更不忘自娛娛人,調侃自己現在要活就不要動,甚至笑說政府只有告訴大家勤洗手,卻沒說何時可以洗臉洗頭,也讓人看到疫情嚴峻,只能暫時苦中作樂來排解心中苦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防疫#民眾#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26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