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疫情!北部人南下嘉義確診 台南傳多救護車載人採檢澄清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3:49

有一名北部人,15日搭乘高鐵南下列車抵達嘉義,這名北部人確診了,嘉義市環保局已緊急派人完成個案在公共環境區域的消毒;嘉義市各大公園有民眾群聚卻沒把口罩戴好,市府不排除封閉公園涼亭;而台南市傳出有北部人回台南探望媽媽,害得媽媽染疫,甚至傳出10幾輛救護車載人去採檢,當時里長出面澄清,表示尚未確診,只是高規格防範,安排2輛救護車,載里內的老人去採檢。

圖/TVBS

 
里民:「確診了!馬上叫村莊裡有跟她接觸的都去採檢了!」

台南溪北地區人心惶惶,因為外傳一名北部人周六搭客運回來探望媽媽,周日離開後,90歲的媽媽就身體不適,周一到診所看診,轉診到大醫院後傳出確診,甚至還流傳有10幾輛救護車,把人員載去採檢,里長趕緊澄清說,並未確診,救護車只有2輛,是她找來的。

圖/TVBS

當地里長:「不是啦!外面都一直傳,傳到大家人心惶惶!有2台啦,2台(救護車)是因為旁邊都90歲的老人,我當然要把他們帶去採檢,我帶去的啦!」
 

相關單位採取高規格清消,沒想到,居民大恐慌,里長只好緊急廣播,結果還沒出爐,讓大家不要緊張,口罩戴好,麥趴趴走。

里民:「本來夏天就經常消毒!」

嘉義高鐵站裡裡外外,都噴藥消毒,認真擦拭,因為15日有一名北部民眾搭高鐵0627車次南下嘉義,採檢為陽性,已經收治在負壓隔離房,現正調查詳細足跡中,相關公共境境區域,一再清消。

而在嘉義的公園裡,民眾面對著面坐著下棋,口罩沒戴好,在涼亭裡,還有民眾坐著聊天,或在一旁滑手機,近10人聚集,也是把口罩拉了下來,聊得很開心!

圖/TVBS

嘉義市公園管理科長趙栢烽vs.民眾:「吃東西就不會戴口罩了,希望你們不要在這邊吃東西。」

儘管市府每天都派人到嘉義公園、文化公園以及興嘉公園等處宣導,但有人就是不管可能面臨的3千到1萬5罰金。

 
嘉義市公園管理科長趙栢烽:「未來我們也是會考慮說,這個設施可能要採取封閉的動作。」

由於公園的涼亭是群聚熱點,市府表示,如果持續勸導無效,不排除暫時封閉涼亭,以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確診#防疫#足跡#採檢#群聚#染疫#口罩#消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34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