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看得懂嗎?餐廳實名制入場 顧客簽名如「鬼畫符」

記者 紀爰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4:05

疫情升溫,各餐飲業陸續實施「實名制」,只是卻有消費者惡搞,簽名就像鬼畫符一樣!因為要寫姓名、電話,除了出現字跡潦草,也有洩漏個資疑慮,不過大部分民眾都認為防疫要緊,乖乖配合。

圖/TVBS

 
疫情升溫,餐飲業者因應防疫措施,無論民眾是內用還是外帶,都要實名制,只是。

有民眾PO文,動手寫名字、電話也還好吧!疑似有消費者想惡搞,簽名就像鬼畫符,有人開玩笑,也許他的職業是醫生,寫字才像開處方箋!仔細看,總共要寫姓名、電話、入店時間,是否有洩漏個資疑慮?

民眾:「那個東西還好吧?有寫都看得懂就好了!」

 
民眾:「因為要防疫所以這樣比較好追蹤個人,追蹤,所以就還蠻配合的」

圖/TVBS

圖書館閱覽組組長潘莉娟vs.記者:「覺得很潦草那怎麼辦?我們會看呀,會叫他重寫嗎?會問一下,問一下,對會幫他補,有些寫字比較潦草啦,對,那我們就是要再跟他問一下這樣子,很潦草不至於亂寫就對了,不會啦!」

周末的圖書館,不像以往多人,但還是有民眾排隊入內,高雄市進入準三級階段,公家單位更不能掉以輕心,除了戴口罩之外也要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交談,只是各地為了防疫實名制,除了手寫登記、掃QRcode,其實還可以這麼做。

印章店老闆:「(蓋印章),連續章就這種啊。」

圖/TVBS

翻開印章種類,各種不同的連續章,刻一個只要80塊,還能重複灌墨水。

印章店老闆:「就比較減少傳染途徑啦,不然疫情現在這麼又嚴重了,對啊」

 
因應疫情升溫,走到哪都得實名制,也許包包裡能準備一支原子筆,或是連續章,在必要時候,能派上用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防疫#實名制#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21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