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平醫院「住院病人」染疫 急封3病房、急診

記者 周祐萱 王皓慈 / 攝影 林意傑 許猛捷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20:04

指揮中心將週四晚上確診的和平醫院患者列入案號,分別是案1272跟案1273,其中一人去過萬華梧州街的茶藝館,另一名則是在得意春茶室工作的女性,兩人都是早在4日就發病,期間就醫都沒被揪出來,直到13日晚上才確診,這中間已經隔了快10天,就怕病毒早已帶進醫院,指揮中心已經將針對風險區域進行第一圈採檢,都是陰性,未來還要進行第二圈採檢。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陳時中:「和5/13(口誤)晚間公布的2例,包括1272及1273。」

週五指揮中心將前一天晚上宣布的兩名和平醫院確診患者列入案號,分別是案1272跟案1273,兩名住院病人,都在一般病房待了5天後才確診,為了避免院內感染,和平醫院B6、B7病棟不出不進,A6病棟只出不進,急診全關閉。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關的一些接觸,像在宜蘭的也有,萬華的也有,這兩個部份都有。」

 
圖/TVBS

其中案1272,69歲男性,4日出現咳嗽腹瀉到和平醫院就醫,原本收治隔離病房,9日轉到一般病房,13日確診,曾到過萬華梧州街的茶藝館,案1273,69歲婦人,則在萬華「得意春」茶室工作,同樣4日發燒,先去診所就醫打針、吃藥,9日到和平醫院就醫,診斷是泌尿科感染,直到12日醫師發現不對勁,採檢後送進負壓隔離病房,也在13日確診,不過兩人確診時間,已經距離發病日,相隔快10天。

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這兩位病患都是在急診,因為類似稍微有發燒,甚至腹瀉這些症狀,事後回想起來,這一些就應該高度警覺。」

圖/TVBS

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風險區域當然就是急診跟B6、B7,這兩個病房單位,前面講第一輪的篩檢,昨天(5/13)晚上總共採檢57位都是陰性。」

就怕早已將病毒帶進醫院,第1圈採檢完,接下來第2圈,會再安排B6、B7未密切接觸的其他醫護人員、工作人員,以及同病房其他病人,預計週五採檢完畢,急診時間如果有重疊,也會繼續追蹤病人和陪病家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疾管署#病毒#症狀#陳時中#指揮中心#和平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43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