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基隆個案1日曾到高雄! 搭大眾運輸、逛廟會市府急應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3:54

防疫升級,因為除了確診個案足跡在中北部外,似乎也擴散到了南部,基隆一名確診個案就傳出五月一日,曾搭車到高雄,還參加南部地區的廟會活動,因此讓地方衛生局已經緊急展開應變,而高鐵也立即提升防疫層級,除了禁止車廂內飲食、販售食物,也將從15日取消站票及自由座。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又傳出有基隆的確診個案,在5月1日來到高雄,不過他到底搭乘什麼樣的交通工具,到目前都還不知道。」

確診者到底是搭乘雙鐵還是長程客運,目前防疫中心還沒公佈,但可以確定的是,抵達高雄後,還曾參加南部地區的廟會活動,也讓地方衛生局一早就召開應變會議,並將要展開消毒工作,但已經有大眾運輸業者,已經先提升防疫層級。

高鐵站廣播:「進入車站請全程配戴口罩,並請勿於車上飲食。」

 
圖/TVBS

高鐵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從12日起嚴格管控乘客,除了得由單一閘門進出,只要體溫兩次測量都超過37.5度,就禁止搭乘,另外供乘客閱覽的雜誌櫃也全部收光,連飲水機也禁止使用,原本每兩小時清潔一次的機器櫃台,也縮短為一小時,雖然大廳仍可販售食物飲料,但僅能坐在定點食用。

高鐵乘客:「車廂都不能吃東西這樣,餐車也沒有了。」

圖/TVBS

記者vs.高鐵乘客:「就只能帶不能喝呀,就一直拿著,會覺得不方便嗎,不會呀,因為現在(疫情)比較嚴重,現場已經社區感染了。」

可以看到乘客的咖啡,從北部上車後,只能一路帶到高雄再喝,因為高鐵車廂除了到站就消毒,車上禁止飲食、也不販售食物,就連椅背雜誌都通通撤除,但對於喝水、哺乳以及服藥需求的民眾,則沒有限制。

另外從本周六15日到下個月8日,高鐵也取消自由座跟站票,改成全列車對號座,因此乘客搭車前,除了得先確認好車票,也別忘了先填飽肚子再出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指揮中心#社區感染#高雄#消毒#口罩#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075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