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例!妙齡女打完疫苗才知懷孕 產檢無胎心音流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9:26
台灣發生首例女子接種疫苗後出現懷孕產檢無胎心音流產的事件。(圖/TVBS)
台灣發生首例女子接種疫苗後出現懷孕產檢無胎心音流產的事件。(圖/TVBS)

全台首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一起疑似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當事人是一名女性,她在接種前一天驗孕,結果呈現陰性,隔天就進行接種疫苗,不料之後得知懷孕,產檢時發現無胎心音,最後經過接種者同意進行流產處置。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全球並無相關案例顯示,接種疫苗與死胎、流產有相關性。

該女子在接種前一天驗孕,結果呈現陰性。(圖/TVBS)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自從3月22日開打至今,目前累積接種人數達9萬2049人,其中公費接種6萬7289 人、自費接種2萬4760人。至5月9日為止,新增通報1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

莊人祥表示,該起案例是一名20多歲的女性,她在3月下旬接種疫苗,前一天曾進行驗孕,結果呈現陰性,在打完疫苗隔日,出現常見不適應狀況,症狀大約持續1天左右即緩解。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該名女子在打完疫苗過一陣子之後,4月中才得知在施打疫苗前就已經懷孕,「當時尚無胎心音,前幾天驗孕驗出有懷孕,打疫苗當下應該懷孕。5月初第一次產檢懷孕9週,沒有胎心音」。最後經過女子同意,醫師予以流產處置,據悉該女子曾懷孕3次,育有1子,目前正在家中休息。

 
莊人祥對此個案進行回應。(圖/TVBS)

事後莊人祥提到,目前國際上並無相關證據顯示,打AZ疫苗和死胎產生關聯,其他各國也無相關案例,不過以往在流感大流行時,曾發生懷孕婦女打完流感疫苗後出現死胎和流產的情況,但以機率來說,懷孕婦女會流產或產生死胎的機率約為12.8%,目前只能說國際上並無顯示兩者之間有相關的證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驗孕#懷孕#流產#莊人祥#死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07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