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水!蚵仔收成差漲價2成 綠竹筍周收百斤變2月採2條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4:26

水情吃緊,農漁產大受影響!台南今年的牡蠣養殖收成量降到1/4都不到,出現了棄養潮,這也使得牡蠣的價格漲了2成,蚵仔煎裡頭的蚵仔跟著變少了!另外,白河的綠竹筍,沒有裝置節水設備的,以往一個禮拜可以採收100公斤,近2個月來卻只採收2條,價格也漲了25%,讓家庭主婦望之卻步。

圖/TVBS

 
客人點了蚵仔煎,發現了嗎?這蚵仔只有瘦瘦的7顆,因為蚵仔漲價了!

攤販:「(1台斤)180元、190元,往年這個時候都差不多160元,因為今年沒東西較貴,降不下來。」

市場裡販售的牡蠣,瘦瘦扁扁的,一台斤要價180到190元,比往年漲了2成,原來,台南安南區四草到安平,還有南區的牡蠣養殖,普遍收成不佳,有人養了兩萬條的蚵串,正常可收成1700籠,現在卻只收400籠,1/4都不到。

 
圖/TVBS

蚵農:「在水裡就暴斃了,鹹度太高,鹹度太高?對!沒下雨,又長不大,不肥美。」

乾旱不只造成牡蠣減產,綠竹筍也受影響。

筍農 vs.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小心!要用雙手!」

圖/TVBS

白河這處綠竹筍田,因為有設置滴灌節水設施,出筍情形良好;另一處沒有設置,生長期缺少雨水滋潤,原本一周可採100公斤以上的綠竹筍,這一次,從3月採收以來,只收到2條,綠竹筍減產,也讓自助餐店家,減量供應!

店家:「量不太多,應付客人而已,貴也是要賣?對啦!應付顧客啦。」

綠竹筍價格上揚,每公斤零售價從200元以下,漲到1公斤230到250元,漲幅25%以上,餐廳業者減量或不供應,傳統市場的家庭主婦,則是慘叫聲連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餐廳#乾旱#價格#陳吉仲#漲價#自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4174

0.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