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拒收台灣鳳梨 陳吉仲:至今狂銷1.5萬公噸


發佈時間:2021/04/25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2:03
陳吉仲出席南投縣農會舉辦的鳳梨促銷活動。(圖/中央社)
陳吉仲出席南投縣農會舉辦的鳳梨促銷活動。(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今年即使不能銷對岸,至今也出口1萬5000公噸,其中日本約占7000公噸,且透過各界支持,產地價維持很好水準。

南投縣農會今天辦鳳梨促銷活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瑞慶、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等人出席,陳吉仲扮成農民、直播主推廣義賣南投及台灣優質鳳梨,今天義賣所得將捐縣內弱勢團體,縣農會目標突破10萬公斤。

 

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正值鳳梨產季,感謝南投縣農會舉辦行銷活動,今天現場拍賣鳳梨已逾5萬公斤,目前鳳梨價格維持很好水準,產地價每公斤超過新台幣20元,更重要是,目前外銷約1萬5000公噸,其中約7000公噸賣到日本,只要外銷「有在走」,內銷也有消費者購買支持,相信鳳梨價格就可維持很好水準。

對於媒體問及旱象影響農業,陳吉仲表示,面對乾旱,去年即超前部署,除部分地區配合水資源調度停灌,也啟動130場以上講習,協助農民減少乾旱農損,目前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也超過4億元,感謝南投縣府配合農委會勘查南投的茶葉、梅子、竹筍等農損,同時呼籲農民加入農業保險。

南投縣今天陰天,竹山鎮、草屯鎮等地區不時飄著細雨,陳吉仲上台致詞時剛好遇雨,他因此用台語打趣地說,今天很「著時」,有兩個原因,第一是鳳梨「大出」正「著時」,因此縣農會舉辦促銷活動,第二是老天爺賞臉下雨,讓農民可以戴上「瓜笠仔」。
 

陳吉仲也說,中國大陸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因為全民、台商努力,現在鳳梨價格都比2年前更高,這不是農委會功勞,而是各行各業、所有農會體系、企業界、消費者的努力,所以目前產地價每公斤超過20元,而鳳梨去年出口4萬5000公噸,其中9成銷中國大陸,但今年即使不能銷對岸,至今也出口1萬5000公噸,其中日本約占7000公噸,未來持續外銷到高端市場。

陳瑞慶說,縣內鳳梨種植面積逾1285公頃,每公頃產量約62公噸,依實際採收900公頃計算,年產量約5、6萬公噸,每年5、6月是南投鳳梨盛產季節;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表示,縣農會協助農民行銷鳳梨,除今天辦促銷活動,也積極拓展日本、香港、柬埔寨、杜拜等通路,已建立合作關係,將持續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鳳梨#價格#消費#農委會#陳吉仲#市場#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746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