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1129曾到西湖服務區用餐? 陳時中:非需公布

攝影 簡大程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22:18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本土個案增加,但有民眾發現,指揮中心公佈的確診個案足跡中,似乎有好幾個沒有特別公佈出來,對此指揮中心強調,有些是短暫接觸,有些則是能匡列接觸者,就沒有特別公佈出來。

圖/TVBS

 
案1129全家到北港朝天宮拜拜逛周邊小吃後,根據CDC公佈的足跡,他們就自行開車北返了,但地方衛生局傳出這一家人在當天北返時,還曾在晚間七點左右,在國道苗栗西湖服務區休息吃晚餐。

不過包括國道西湖服務區和苗栗縣政府,都強調,並沒有接到指揮中心通知,休息站也就沒有,再刻意清潔消毒,但店家還是有自主的例行清潔,為什麼雲林縣府衛生局收到通知,苗栗縣府卻沒有?有沒有可能是疫調人員不知道西湖休息站地點在苗栗?疫情升溫,隨著本土確診人數增加,足跡公佈狀況似乎也有些混亂,案1120確診的房務主管,曾在4月24日到機捷三重站搭車,當天剛好旁邊大都會公園再舉辦柯南路跑,有八千人參加活動,但這一部分的足跡,指揮中心也沒有特別公佈出來。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之後都還有一些後續的活動進行,所以有可能會跟他下班的時候回來,到原本搭車的這個地方重疊到,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有些民眾可以怎麼辦,有些接觸時間沒有這麼長的話,我們照著原來(原則),有一定時間的接觸,有沒有自我保護好,才列為匡列。」
 

還有一個地方也不在CDC公佈的確診者足跡內,但,這兩天很仔細的大規模消毒,地點就在台鐵宜蘭火車站,工作人員也加強細部清潔,原來確診的案1128曾到宜蘭火車站。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月20日是在他被傳染以前的事情了。」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事實上是在4月29日發病,所以他4月20日去宜蘭那時候,他是屬於健康的,請大家不用太緊張。」

但宜蘭縣衛生局說時間是在4月20日,這是在他發病時間4月29日之前一個多禮拜來的,當時他應該不具傳染力。

好幾名本土確診個案在發病前,往北往南走,儘管疫調出爐,不過指揮中心先幫忙過濾,強調有些地點沒公佈,是因為當時可能不具傳染力,也不想讓大家過於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規模#消毒#服務區#苗栗#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90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