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規模 結果共10,000筆

  • 寶林案死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 邱淑媞籲:食物中毒也恐涉刑責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根據解剖最新發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陽明交大公衛所兼任教授邱淑媞近日在臉書發文,對於近期寶林中毒案提出看法,呼籲檢警調應積極介入調查。邱淑媞質疑,是否只有懷疑有人下毒才算刑事案,若沒下毒,是否就不是刑事案,檢警調是否就可置身事外。
    21分鐘前
  • PC銷量被華為超車 戴爾一年大裁1.3萬人、中國員工「很有感」

    筆電與個人電腦大廠戴爾(Dell),日前傳出為了削減營運成本,對外宣佈啟動裁員,雖在第一時間並未透露裁員人數與規模,但隨著外媒很快就發現,戴爾早在2023年初就曾宣佈裁員,過去一年以來,已經在全球裁撤至少1.3萬名員工。這波裁員同時也對中國大陸影響很大。有內部員工向外媒透露,大量中高層管理人員離開、廈門生產線近一年人員減少一半,銷售部門也大幅縮編,3月底還有120人被迫失業。
    38分鐘前
  • 米酵菌酸多毒?人類致死劑量曝光 腎臟醫:全面性細胞死亡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根據解剖最新發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腎臟科醫師指出,米酵菌酸的作用,在人體內「就是細胞無法進行呼吸作用,無法產生能量,因此就是全面性的細胞死亡。」而且人類的致死劑量為1-1.5 mg。
    47分鐘前
  • 不斷更新/寶林茶室中毒案2死5重症 代班廚師「過失致死」等罪送辦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截至(28)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在28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在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當值的胡姓代班廚師今晚遭檢警約談後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罪移送偵辦。
    13小時前
  • 寶林案「發現米酵菌酸」!全台首驗出 解剖曝死者全身凝血不全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除了10人已返家休養之外,尚有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5人在加護病房,另外還有2人已不幸過世。而除了帶回的35種食材檢體外,於今日進行解剖相驗的兩名個案因有「重要發現」,衛福部因此於晚間8時30分召開緊急記者會,由次長王必勝針對事件細節做出說明。
    13小時前
  • 寶林案擴! 才稱3/26獲北市通報王必勝改口

    寶林茶室疑似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中央地方都被質疑處理慢半拍,今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出席行政院會前表示,是在26日才收到北市通報。不過院會中卻又改口,稱24日就接到北市消息。
    15小時前
  • 觀念過時了!「熱食放涼再冰」生更多毒 醫曝1絕佳時機

    北市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風波擴大,目前釀2死、5重症,事件引起外界高度討論,對於食物「該如何保存、存放」也更加重視,多數民眾認為食物得等到常溫才能放進冰箱,不過小兒科醫師林哲民表示這是過時的觀念,並揭曉最好的存放溫度。
    17小時前
  • 上週剛裁百人 歐系車廠斯泰蘭蒂斯又傳大砍2500人

    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歐系跨國汽車製造商「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 N.V.),繼上星期剛剛宣佈裁員400人後,外媒稍早最新報導指出,該車廠28日又與義大利兩大工會達成協議,以「自願裁員」(voluntary lay-off)的方式,裁減該國2500名員工,讓該集團在短短一星期內,一口氣精簡近3000名人力。之所以進行大規模裁員,斯泰蘭蒂斯在聲明中強調,主要為了因應公司轉型電動車,這屬於公司與技術轉型的一部分。
    17小時前
  • 屢敗屢戰!連選238次從沒贏過 印度「落選大叔」今年繼續選

    印度即將再次迎來大選,從4月19日開始,將舉行為期一個多月時間的國會與地方選舉。根據外媒報導,在眾多候選人當中,有一位具有「極特殊經歷」的候選人,過去30多年以來,儘管在印度公職選舉中,已經遭遇238次落選,但是現年65歲的輪胎維修店老闆帕德瑪拉賈(K. Padmarajan),似乎仍沒有氣餒放棄的想法,再次準備參加這場世界上最大規模民主選舉。但要達成這個紀錄,並不是人人都有能力,根據帕德瑪拉賈的說法,30多年參選過程中,單單提名保證金一項,他就花費超過數千美元,而根據選舉法規定,除非你獲得至少16%以上得票,否則保證金將被沒收。
    17小時前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21小時前
  • 寶林中毒案元凶?醫揪「它」可能性最大:死亡率3-5成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有14例通報中毒,其中5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楊智宇教授研判,毒素可能為米酵菌酸或仙人掌桿菌毒素,但因此次群聚事件的臨床嚴重度高,且食材與幾年前廣東群聚事件同為粿條,他認為米酵菌酸是元凶的機會較大,最終結果仍須視相關食材細菌和毒素的檢驗結果,方能確認。
    21小時前
  • 台中知名控肉飯食材「零遮掩」堆路邊!鳥兒爽吃五花肉畫面曝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最近爆出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尚有多人在醫院治療;然而,有網友日前目擊,台中市北屯區水湳一間知名控肉飯,直接將食材毫無遮掩地堆在廚房外的馬路邊,甚至還有鳥類站在肉品上啄食,引發熱議。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許淑華批北市府慢半拍:沒得到回覆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有11人通報中毒,其中4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批北市府慢半拍,事發好幾天才出來說明並勒令停業,要求儘快查明真相。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2死!衛福部首開專家會議 認定「米酵菌酸」可能性大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出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仍陸續接到通報,截止(27日)晚間,實際通報食物中毒共11名個案,其中2人過世。對此,衛福部今(27日)晚間與食藥署、疾管署相關人員,以及感染科權威醫師、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代表、環境部化學署,6位毒物學專家等人員,以及新光、馬偕、北醫、三總的醫師代表對於事件做出說明。
    1天前
  • 寶林茶室1重症個案「肝+腎衰竭」 姊姊急捐肝和死神搶命

    台北市信義「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迄今(27)日已累計十多起案例,已確定2死、4重症命危。目前1重症個案正在台北馬偕醫院救治,肝、腎衰竭休克,尚未脫離險境,據悉,家屬已決定捐肝搶救。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1!桃園人北上吃炒粿條 「連拉2天」住院中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疑似爆出大規模食物中毒,且這起事件仍在持續擴大中。桃園市在今(27)日晚間收到疾管署通報,稱有一名桃園市民在本月21日晚間曾至寶林茶室信義A13分店食用炒粿條,結果竟從隔天起「連拉2天」,於是便立刻就醫,目前仍在一般病房住院治療中。
    1天前
  • 寶林茶室竟有4.6星好評!疑中毒釀2死 菜單「辣死你媽」好顯眼

    台北市信義「寶林茶室」疑爆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目前,通報共計逾十多例個案,其中一名40歲男性24日轉院後死亡,另一名66歲男性於今(27)日上午11時35分不幸病逝,死因則為多重器官衰竭。北檢今赴餐廳進行蒐證,已查扣相關證物,以釐清案情。另檢視「寶林茶室」Google地圖評論,餐廳4.6星評價其實頗受好評,如今疑吃出人命,菜單中上的「辣死你媽」看起來相當顯眼。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前兆?網留負評「豆腐有腐敗酸味」:吃一口不敢再吃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出大規模食物中毒,自本月19日迄今已有多位民眾在用餐後就醫,甚至還有2人不幸身亡。對此,各界除了質疑業者使用之食材是否有問題外,也有網友早在一週前,就於Google評論抱怨「豆腐有腐敗酸味」。
    1天前
  • 「米酵菌酸」毒性超強!熱水煮沸、清洗也殺不死 致命關鍵曝

    台北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27)日已累計10例個案,其中2死、3命危。對此,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懷疑,受害者食用的炒粿條屬於油脂少的米製品,毒素可能是由椰毒假單胞菌引發「米酵菌酸」所至。而「米酵菌酸」為何會致命?據中國營養師李園園指出,「米酵菌酸」毒素不僅高溫殺不死,也沒有對症下藥的解藥,因此死亡率高達50%。
    1天前
  • 殺不了!寶林茶室吃粿條「米酵菌酸致死?」 黑木耳1作法產相同劇毒

    風暴擴大!台北市遠百A13信義「寶林茶室」爆發疑似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今(27)日上午,醫院通報、民眾陳情共累計10起病例(2死、2重症),其中有7中毒個案都吃了炒粿條,2名吃了河粉,而發酵米或米類食品(例如:河粉)若保存不當,就有可能產生「米酵菌酸」毒素,因此有醫師懷疑與此毒素有關,除此之外,常見的黑木耳若長期浸泡在不良環境中,也有可能產生米酵菌酸。
    1天前
  • 寶林中毒2死太離奇!醫揭3關鍵:下毒or誤用毒食材可能性大

    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已釀2死慘劇,仍有多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疑似個案累計10例。由於案件太過離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直言,「下毒或者誤用有毒的食材比較有可能!」
    1天前
  • 寶林茶室2死!早公告「3月租約到期」爆陰謀論 網驚揪1疑點:有問題

    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今(27)日再新增1人死亡,累計2死3重症。怎料,如今卻爆出陰謀!寶林茶室3月租約到期,如今卻爆出中毒案,讓眼尖網友直喊有問題!
    1天前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案!食藥署長證實:3人在ICU搶救「情況蠻嚴重」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截止3/26晚間,醫院通報6例(其中1例病逝)、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9例個案。食藥署召開記者會,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目前還有3人在ICU加護病房,情況算是滿嚴重的。
    1天前
  • 光耀45 承啟由我 住商年會盛大舉辦 跨兩岸、跨世代,打造新型態房仲

    國內最資深的不動產經紀業加盟品牌住商機構,堂堂邁入第45周年,為慶祝這個不容易的里程碑,住商機構在3月20日於TICC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年度表揚大會。今年年會全台高達近600間得獎店,一千多個獎項,其中更有69個千萬經紀人獎,17個破億團隊,同時有40家店榮獲代表長期穩健加盟的「磐石獎」。住商機構董事長陳錫琮指出,在過去45年,住商機構不斷追求精進,持續躍升,其中台灣住商簽約店已達784家,為單一品牌規模最大,2014年成立的大家房屋簽約店也達到252家,進入台灣前十大業者之林,2003年成立至今的中國住商,店數已達2500家,全機構分店數超過3536家,穩居台灣兩岸最大品牌!
    2024/03/27 09:59
  • 寶林茶室取餐「驚見這幕」嚇壞!她揭恐怖病程:離新聞最近的一次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接獲越來越多起通報,衛福部也坦言案情擴大。一名曾到寶林茶室的網友驚呼,自己取餐時見到一幕當場嚇壞,且當天用完餐後身體也開始不適,恐怖病程全曝光。
    2024/03/27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