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富特群聚釀家庭感染 陳時中直言:防疫管理未落實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5:41
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還延伸到家庭感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諾富特飯店管理沒落實。(圖/指揮中心提供)
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還延伸到家庭感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諾富特飯店管理沒落實。(圖/指揮中心提供)

華航多名機師以及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案,目前累計24人確診,總匡列人數達到4888人。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華航全體1279名機師,已經有1225人接受採檢,其中1218為陰性,陽性個案沒有增加。而諾富特飯店員工也沒有新增確診,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明確指出「諾富特飯店對防疫旅館管理沒有很落實」。

由於諾富特飯店已經出現群聚感染,全體207名飯店員工接受採檢,維持4人確診,也只有案1120房務部主管有血清抗體。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案1120是房務人員,負責華航機師檢疫區域房間,當清空無人入住時,也必須進入房內檢查清潔狀況。也請幾位確診機師回憶4月中入住的時候有沒有跟房務人員接觸過,但機師都表示除了辦理入住或離開手續時,才有可能在走道不期而遇,但無法確定到底有沒有碰到案1120。羅一鈞指出,因為他們的病毒序列相同,因此不排除可能在不期而遇的時候或是無法回憶的過程中可能接觸感染,就要等案1120病情好轉才能進行進一步的疫調確認。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確診機師都說和飯店房務人員案1120沒印象有接觸,但有可能在走廊不期而遇。(圖/TVBS)
目前感染源不確定是人際接觸或是環境汙染,指揮中心也趁2日化學兵前往消毒以前,在諾富特飯店一館、二館環境採樣超過400個地點,結果還沒出爐。因此保險起見,指揮中心1日也宣布自4月15日至4月28日曾經入住過諾富特飯店的一般民眾也需要居家隔離,和機組員、飯店員工總計超過7百人,陸陸續續在2日接到衛生局的隔離通知。

4月15日之後曾經入住諾富特飯店的民眾,陸續收到衛生局通知必須居家隔離。(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還在記者會上直言,諾富特飯店管理沒有落實。因為案1120明明身體有症狀,而且多次到診所看診,飯店卻都沒有往上呈報。另外在移置員工到集中檢疫所時,有3位員工發燒,飯店也沒有在他們來上班時,量測體溫時發現,在防疫旅館總體檢之後,這些都是必須輔導改善的部分。

 
指揮中心也公布華航全體1279名機師的採檢狀況,已經採完1225人,其中1218為陰性,陽性個案沒有增加,至於血清抗體結果1212人陰性,血清抗體陽性扣除確診機師為6位。

指揮中心下週將會開放第一到第三類人員的同住家人接種公費疫苗。(圖/TVBS)

此外台灣拿到的AZ疫苗一共有31.6萬劑,指揮中心統計截至1日,公費疫苗已經有57,884人接種,自費民眾則是1萬4千多人。但是AZ疫苗有一部份即將在5月底過期,陳時中除了宣布會再釋出更多的量給自費門診,也呼籲第1到第3類人員,尤其是檢疫旅館工作員工、機組人員、防疫車隊駕駛或是機場相關工作者盡速接種,下週更將開放第1到3類人員同住家人可以公費接種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諾富特飯店#華航#機師#陳時中#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88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