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再+3! 華航擴大採檢意外揪「2家庭群聚」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黃俊維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9:44

今天(28日)一口氣新增三例本土個案,有一個是因為接觸境外移入者確診,另外有兩例是華航抗體陽性機師的家人,一個是抗體陽性3號機師的兒子,他就讀林口康橋學校的學生,不僅PCR採檢陽性,另外兩位家人,抗體也都是陽性,而抗體陽性1號機師,他的太太也被驗出確診,但已經在陰陰陽陽階段,華航擴大採檢,意外找出兩起的家庭群聚,研判都已經感染一段時間。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華航抗體陽姓機師)同住的家人,展開採檢採檢的結果,就發現了兩個案例。」

圖/TVBS

華航擴大採檢,先揪出3名沒確診,抗體卻是陽性的機師,再進一步驗家人又多兩例,抗體陽性3號機師,他的兒子確診案1113,是林口康橋學生,兩次採檢CT值都很高,甚至符合解隔離標準,機師的另外兩名子女,抗體igg也都被驗陽性,而抗體陽性1號機師,太太也同樣確診,案1114一採陽性,二採又變陰性抗體IgG陽性,代表感染一段時間,兩名女兒中一個抗體陽性,一個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血清陽性1和血清陽性3,其實很明顯他們家庭,以前就有一個家庭群聚,所以群聚可能時間,已經相當久。」
 

華航事件意外找出家庭群聚,即便研判兩人已不具傳染力,但也難免引發社區傳播疑慮。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他們其實這時候,都已經沒有傳染力,而且都是在很尾端的時候,很可能都是(感染)一個月以上時間,留在後面,陰陰陽陽的階段。」

同步足跡持續監控,尤其3名確診到者,4/16到過台北清真寺,包含台大台科大政大等,北市共9所學校,108位學生當天到場活動,全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不過不只華航事件,新增的一例本土,是因接觸了境外移入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068的弟弟現在也確診。」

案1112是70多歲男子,是無症狀者,他的哥哥案1068,從加拿大回台居家檢疫時跌倒,案1112曾探視他半個小時,而他的大嫂也就是案1106,隨後也確診他也曾幫大嫂送餐,26日被列為接觸者採檢,才發現確診緊急匡列190人。

另外境外移入當天也新增3例,其中有兩例,是印尼籍20多歲境外生,傳出是北部某知名大學學生。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境外生目前確診,都是居家檢疫後,期滿去做採檢驗出來,我們都沒有對外公布,是哪一個大學。」

都在居家檢疫期滿,採檢找到確診,因此沒進到校園,只是隨著華航事件,不論確診和抗體陽性的案例,如滾雪球般增加,又讓疫情掀起緊張氣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新冠肺炎#華航#疫情#機師#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93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