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站是感染源? 現役機師:美地勤都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4/27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21:00

華航7天有9名機師確診,昨天指揮中心表示,要派保警和護理師進駐居家檢疫場所,看看是不是有防疫漏洞;今天也有現役機師透露,以飛美國為例,地勤人員都已經接種至少第一劑疫苗,在外站感染的可能性很低!到底感染源是國內還是國外,陳時中說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

圖/TVBS(非當事人)

 
現役華航機師:「就我側面去了解,(美國)地勤在執行這些外站任務的時候,至少都有打第一劑疫苗,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華航現役機師現身說法,認為美國地勤都有接種疫苗,遭地勤傳染的機會相對較低,前一天指揮中心宣布,要派保警和護理師進駐,華航居家檢疫地點,看看是不是有防疫漏洞難道也懷疑,華航SOP有問題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病毒有可能是無所不在,我們只能盡力做好各種準備,任何的可能性,它有可能造成任何染疫的可能性,我們都需要把它檢查過。」

 
陳時中強調不排除任何可能,國內居檢地點可以直接調查,外站居檢地點則要跟航空公司合作提供資料。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外站的管理的主責單位,還是在航空公司,所以我們有請航空公司,對於它外站的管理跟我們要提出報告,也希望能夠去調閱相關錄影帶。」

華航目前5個機隊中4個傳出機師確診其中747、777、A350屬於長程航班,退役機師也點出這個可能。

退役機師張志豪:「機師在飛長程班的時候,第一個他就已經是熬夜了,然後你還要去調整他的時差,所以基本上對機師來講在長程航班的狀態之下,相對來講他的身體,免疫機制也是低下的。」

圖/TVBS

華航機師目前在園區內檢驗PCR和血清抗體後,醫師就會同步詢問疫苗接種意願提高施打率,而有機師抱怨採檢後只有PCR陽性確診會被告知,血清抗體結果是什麼,完全不知道,陳時中也表示會立刻改變作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前我們的作法是說,陽性的給其他就沒有給,但是我也覺得就是說,任何從身體上取得的個人訊息,個人被告知這是應該的,所以以後我們會給。」

 
採檢後三天沒接到電話就代表是好消息,希望在華航內部氣勢低迷,面對感染源不明人心惶惶的時候,機師們可以減少一絲焦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華航#陳時中#機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21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