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司機員33歲亡!新婚約2年 同事:為人客氣很不捨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0:54

太魯閣因貨車掉落衝撞出軌,釀成33歲的司機員袁淳修與32歲的助理司機員江沛峰,雙雙殉職,而袁淳修更是當場死亡,令同事相當不捨,因為袁淳修為人客氣,平時上班態度也很認真,擔任司機員時間約2年,他的生活更是和台鐵密不可分,2019年甚至在北車舉行婚禮。

圖/翻攝自臺鐵影音專區

 
一張張出遊照,不論是爬山,騎腳踏車,還是開心地跳起來,看得出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是個個性開朗的大男孩,多張在台鐵車廂上或是月台的照片,他平時生活都和台鐵密不可分,就連婚禮也是在台北車站舉辦。

主持人:「淳修,來自於台北機務段。」

2019年牽著老婆的手一起踏上紅毯,小倆口笑的甜蜜,事隔1年7個月,新婚夫妻卻因為太魯閣號遭貨車掉落出軌,天人永隔。

 
圖/TVBS

主持人:「我會維持愛的溫度,煮滾水讓愛的騰雲號跑一輩子。」

承諾一輩子的話恐怕只能失約了,車輛當時擦撞隧道壁,車廂嚴重變形,車頭甚至被削掉一大塊,釀成司機員袁淳修當場死亡,而袁淳修77年次,今年才33歲相當年輕,105年透過特考進入台鐵,106年受訓開始擔任助理司機員,108年開始獨立駕駛,至今擔任司機員時間約2年。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這個東西跟資歷,也是沒有什麼關係,這最主要比較是外來因素,因為整個工程車滑落砸中了,這個實在是飛來橫禍,真的沒辦法。」

圖/TVBS

有同仁透露,司機員袁淳修相當好相處,人很親切,開車也很認真,發生憾事真的令大家震驚與不捨。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同仁跟我回報說剛新婚,然後司機員已經殉職了,這樣子。」

太魯閣號行經隧道,一如往常的上班日常,卻因為工程車翻落,讓開車的司機員,以及一旁的助理司機員,都難逃死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司機員#袁淳修#殉職#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0729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