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車斜坡滑落撞太魯閣號 一張空拍圖曝奪50命軌跡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3:00
圖/TVBS
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今(2)日上午9點28分,行經花蓮秀林鄉清水隧道時,因為一輛工程車滑落,導致列車撞擊後在隧道內出軌,釀成50名乘客死亡悲劇。

從曝光的空拍照來看,暴露在隧道口外的列車,從最右邊數過來,屬於太魯閣號的第1到第3節列車,列車當時朝隧道口前進,要朝台東方向行駛,就在第8節車廂準備要進入隧道前,右上方的邊坡,恰巧有一輛施工工程車滑落下來,整台車卡在軌道邊;當時一名坐在第8節的乘客還原經過,他聽到列車長鳴笛3聲,接著發生撞擊,砰一聲後,列車在隧道內脫軌、撞擊隧道壁,車廂內東倒西歪,很多人瞬間倒在車廂內沒有生命跡象。

 

太魯閣號卡在清水隧道。(圖/TVBS)

從高空俯瞰太魯閣號的意外現場,工程車滑落的邊坡,翠綠的樹木,已經被剷掉,露出明顯的一條捷徑,跟左右兩邊顏色形成極大的落差。

檢警在現場初步調查,明隧道前的邊坡,正在進行台鐵「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北迴線」的施工工程,肇事的工程車上午大約9點鐘左右抵達工地現場,駕駛疑似把車停放在上方的斜坡,沒多久這輛車突然下方的軌道下滑大約10公尺,導致這起重大意外。檢警也將進一步了解駕駛是否有拉起手煞車,為何這輛工程車會無緣無故往鐵路邊坡下滑。

 
警消入夜後仍持續搶救。(圖/TVBS)

一張空拍照,不只暴露工程車的奪命軌跡,更讓死者家屬難以接受,當初如果能多注意一下,家人或許就不會天人永隔。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花蓮#工程車#清水隧道#太魯閣號#出軌#空拍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848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