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4口錯搭死亡列車!獨活媽徒手救女悲嘆:根本搬不動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6:16
家屬前往殯儀館認屍時相當悲痛。(圖/TVBS)
家屬前往殯儀館認屍時相當悲痛。(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昨(2)日上午於花蓮清水隧道遭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擊,至少造成50死、186人輕重傷,其中張姓一家四口裡,爸爸和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兄妹不幸罹難,唯一倖存的媽媽悲痛表示,事發後曾嘗試拉開障礙物救女兒,過程中還有傳出「阿姨可不可以不要搬動?」雖試圖挽救,但根本無能為力。

工程車滑落撞擊列車,導致50人死亡。(圖/翻攝自「阿美族的歌」)

 
據《自由時報》報導,張姓一家四口趁著清明連假回花蓮掃墓,原有買到408次前班列車的有座票,卻因趕不上意外坐上死亡列車第8車廂,唯一倖存的媽媽鍾惠美透露,進去隧道前1分鐘就聽見司機不斷按鳴喇叭,但完全沒有停下來,隨後傳來兩聲碰撞聲,車廂前段便撞上隧道牆壁削掉一半,旅客都堆擠至8車一角落,慘遭置物櫃及鐵板重壓。

張恩翔不幸罹難。(圖/翻攝自IG)

當時鍾惠美不顧額頭撞傷、手部撕裂傷於車廂內尋找家人,然而老公張信盛及一旁的兒子張恩翔早已失去呼吸心跳,女兒張恩昀則不見蹤影,她不斷焦急呼喊「恩昀,妳在哪裡?」,聽見其以虛弱聲音回應「我在下面」,便試圖推開周邊障礙物,但那時底下卻傳出「阿姨妳可不可以不要搬動?」推測還有另外2名年輕人被壓在下面或附近,然而試圖救援過程中,她除搬開2個鐵板外,根本移不動其餘物品。

兄妹倆的阿嬤聽聞噩耗難過地說不出話。(圖/TVBS)

 
面對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從此破碎,鍾惠美昨日晚間接受治療後前往殯儀館認屍時,哭到全身癱軟需要他人攙扶,兩兄妹的阿嬤至指認區聽聞噩耗,更是當場愣住說不出話。這場嚴重意外也導致許多罹難者遺體破碎,家屬靠著名冊上死者照片一一辯認時,忍不住撫著額頭痛哭,畫面令人鼻酸,檢察官也表示,目前相關驗屍工作仍持續進行中,希望能快速協助家屬領回親友遺體。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工程車#滑落#體大#倖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761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