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日台鐵太魯閣號出軌!5至8車廂變形 34人罹難


發佈時間:2021/04/02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7:48

清明連假第一天,台鐵發生重大事故,太魯閣號408班次,今天(4/2)上午9點多,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撞擊意外,當時列車車頭才剛出隧道,但這路段也正在實施明隧道工程,疑似施工廠商沒有將工程車停好,從上方滑落,撞上太魯閣號導致出軌,這班列車一共有350人,2、3車廂出軌,5至8車廂變形,造成搶救困難。


 
圖/TVBS

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走出車廂外卻見到這情況,旅客們延著隧道,狹小的空間裡,試圖要走到隧道外頭。

從另一個角度,列車卡在隧道裡完全動彈不得,而在隧道口,還有一輛工程車已經嚴重變形,還有部分的車門掉在路上,現場情況慘不忍睹。

車上乘客:「我們第5車是卡在隧道裡面,但是後面的車,還是翻倒還是怎樣,不清楚,(前面的車有往前面擠的感覺),對,就是我後面的擠過來。」
 

突如其來的意外,事發當下旅客們受困車內,瞬間漆黑一片,只能趕緊想辦法逃離。

圖/TVBS

2日上午9點多,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從樹林開往台東,行經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意外,車頭才剛出隧道,卻突然出現一輛工程車滑下來,太魯閣號當場撞上,後頭的車廂擦撞到隧道壁,嚴重變形,更導致2、3節車廂出軌。

列車一共8節車廂,搭車乘客約350人,1至4車廂約80至100人,疏散約60人,消防到場時,約有20人輕傷,趕緊送往醫院急救,而重大的撞擊,5至8車廂變形,救難人員趕到,先將輕傷患者救出送醫。

圖/TVBS

鐵路局也表示,現場目前有36人沒有生命跡象,3人重傷,車廂裡還有72人,仍在等待救援。

這地方隧道南北向是分開的,目前北上方向的隧道,可以單線雙向通行,而意外怎麼發生,目前了解當時台鐵清水路段正在實施明隧道工程,疑似施工廠商沒有將工程車停好,而從上方滑落,造成太魯閣號出軌,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要返鄉出遊,竟然發生重大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隧道#車廂#事故#受困#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34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