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 搜救員:第一次救到掉眼淚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1:15
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出軌意外,警消人員緊急趕抵現場救援。(圖/TVBS)
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出軌意外,警消人員緊急趕抵現場救援。(圖/TVBS)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今(2)日上午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截至晚間21時已知共造成50死、146傷,也是台鐵近年來最嚴重的傷亡事故,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其中一名搜救人員在步出封鎖線時,一臉倦容地表示,「自己救過那麼多次,第一次救到掉眼淚」。

太魯閣號今日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出軌重大傷亡事故,多個縣市立即出動搜救隊馳援投入救援,下午檢方勘驗後確定48人在現場死亡以及2人送院後宣告死亡,死亡人數高達50人,146名乘客受到輕重傷,部分傷患仍持續搶救。

 
 
各縣市支援人力在晚間20時25分搜索確認無人員受困後,支援人力在任務結束歸建原單位,由消防署特搜及花蓮特搜協助運安會處理現場。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搜救人員步出封鎖線,滿臉疲倦地說還原救援情況,在隧道內的車廂嚴重變形,車廂內座椅折毀彈飛,遺體破碎,「自己救過那麼多次,第一次救到掉眼淚」。

新北市快搜部隊隊長鍾世銘也分析與2018年普悠瑪出軌事件相比,這次因車廂撞進隧道內,只能從隧道弧頂縫隙以蹲姿進入,並在狹窄空間內破壞車廂執行搜救,比起普悠瑪事故開放現場,兩旁沒有障礙物,搜救難度高出許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清水隧道#太魯閣號#出軌#台鐵#搜救#消防#受困#花蓮#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16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