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出軌釀48死、118傷 林佳龍道歉:我有責任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7:05
林佳龍赴現場視察。(圖/TVBS)
林佳龍赴現場視察。(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清明連假首日發生出軌意外,截至下午4時10分,已知48死、118人輕重傷。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稍早親赴現場視察,並發出道歉聲明,「我有責任,也該負責」。林佳龍表示,將以最高標準妥善處理後續,並對罹難的司機員及傷亡乘客從優撫卹,同時要求各交通疏運單位全力投入東部地區的疏運。

林佳龍聲明全文: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清明連假疏運發生如此重大事故,震驚與傷痛難以言喻,對所有罹難者家屬及身心受傷的民眾,也感同身受,萬分心痛。交通部後續對罹難司機員及傷亡乘客的撫卹,也將以最高標準妥善處理。此外,已要求各交通疏運單位,全力投入東部地區的疏運。

2018年的1021普悠瑪列車事故,事發迄今不到三年,佳龍上任後,儘管全力重啟調查、擴大咎責、展開檢討並配合行政院的台鐵總體檢進行上百項的台鐵改革事項,但顯然我們改革的速度和成果是不夠的,我有責任,也該負責。

身為交通部長,此時搶救優先,也須與台鐵共同配合運安會及司法單位調查,佳龍不會、也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但理當必須承擔一切政治責任。
 

現階段仍會堅守崗位,持續努力救災及疏運。

再次為我們努力不夠向國人道歉!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林佳龍#道歉#花蓮#隧道#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0910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