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出事!林佳龍「安全」非首要 挨轟:只搞大內宣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8:47
陳揮文認為林佳龍應該下台。(圖/TVBS、消防局提供)
陳揮文認為林佳龍應該下台。(圖/TVBS、消防局提供)

台鐵太魯閣號408班次在清明連假首日發生重大出軌意外,截至今(2)下午5時許,造成至少50人死亡悲劇。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搶救優先,自己不能走,願承擔政治責任。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點出蔡政府最大弊病,直言、行政院長蘇貞昌、林佳龍應該下台負責。

節目主持人錢怡君說,擁有百年歷史的台鐵近年來屢發生脫軌、出軌意外,回想總統蔡英文、蘇貞昌、林佳龍昨(1)日出席EMU900型電聯車首航,大讚「最美區間車」,但相較於美麗的外表,最重要的應該是行車「安全」。

 

錢怡君點出林佳龍近年致力於台鐵美學但卻事故頻傳。(圖/TVBS)

錢怡君指出,林佳龍上任後致力發展台鐵美學,不僅更新外觀形象且大肆宣傳,讓外界批評砸預算只顧外表,是否忽視安全或內部人事管理。林佳龍甚至曾說台鐵的品牌價值建立在便當,現在聽起來非常諷刺。

而林佳龍今下午發表聲明表示,此時搶救優先,也須與台鐵共同配合運安會及司法單位調查,強調自己會堅守崗位「不會、也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但理當必須承擔一切政治責任,「再次為我們努力不夠向國人道歉」。對此,陳揮文直言,林佳龍的作法是不對且不及格的,應該是先向蘇貞昌請辭後先扛責任但留下來處理後續便下台。

 
陳揮文認為林佳龍應該下台。(圖/TVBS)

陳揮文批評,林佳龍是讀政治學出身,交通並非其專業,「只是因為屬民進黨正國會系統當上交通部長,把龍團隊帶去,把交通部搞得亂七八糟」,且這次意外死傷慘重,蘇揆也應當下台負責。

對於政府力推「最美區間車」,陳揮文點出蔡政府的最大弊病正是不斷地「大內宣、大外宣,當要亮出真功夫時就拿不出來」,認為蘇揆、林佳龍應當扛下政治責任下台負責,蔡總統要不要慰留是她的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蔡英文#蘇貞昌#民進黨#太魯閣#新聞大白話#林佳龍#陳揮文#台鐵#出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129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