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前請假躲普悠瑪翻車 33歲司機員改開太魯閣號殉職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6:16
33歲司機員袁淳修不幸殉職。(圖/TVBS、翻攝自YouTube《臺鐵影音專區》頻道)
33歲司機員袁淳修不幸殉職。(圖/TVBS、翻攝自YouTube《臺鐵影音專區》頻道)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昨(2)日上午自樹林開往台東,卻在崇德=和仁間東線、花蓮清水隧道間遭一輛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擊出軌,車頭直接削半,多個車廂卡在隧道內嚴重變形,已造成50死、186人輕重傷,其中殉職的33歲司機員袁淳修,曾因請假躲過2018年的普悠瑪翻車意外,然而此次卻因連假調度難逃一劫。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袁淳修出生在台中豐原是家中老么,雖和3個姊姊相差超過10歲,但彼此間感情相當好備受疼愛。其親友透露,袁淳修平日住在台北,2016年通過鐵路特考進入台鐵,隔年進入司機員班主要負責東部幹線列車,常利用放假時間回豐原探望母親,相當孝順,結婚至今1年多的他,並未育有兒女。

袁母聽聞噩耗情緒潰堤。(圖/TVBS)

袁母指出,兒子獨立、懂事、孝順,念書時都自行上下學,甚至為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簽下志願役到金門服役3年。2018年10月21日第6432次普悠瑪行經蘇澳新馬車站時,發生脫軌事件造成18死、215人輕重傷,當時是普悠瑪駕駛的兒子因請假幸運躲過一劫,但此次疑因配合清明連假調度,改跑太魯閣號,不幸發生意外。她也難過表示,這幾天心臟很痛完全睡不著覺,沒想到昨日就傳來兒子殉職噩耗,現在只希望「兒子沒有痛了」。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工程車#滑落#司機員#袁淳修#普悠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0690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