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出軌3年2事故!普悠瑪家屬揭台鐵4謊言:卸責不賠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08:36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目前已48人身亡,(圖/TVBS)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目前已48人身亡,(圖/TVBS)

適逢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行經清水隧道時出軌,死傷人數不斷增加,截至下午4時已48人身亡。上次台鐵重大傷亡是2018年的普悠瑪事故,對此,普悠瑪罹難者家屬揪出4個關鍵點並痛批「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該列408班次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意外,列車2、3節車廂出軌,3至8節車廂受困隧道中,截至下午4時48人身亡。台鐵並非第一次發生意外事故,2018年普悠瑪列車出軌,造成18人死亡、215人輕重傷,豈料時隔2年多再度發生意外。

 

太魯閣號408車次驚傳出軌意外。(圖/「阿美族的歌」、TVBS)

普悠瑪罹難者家屬、普悠瑪自救會長董小羚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表明台鐵有4個錯失,一、無法申請賠償,協會中有人在普悠瑪事故骨折,為了要把病床讓給更需要的患者,到醫院簡單包紮就回家,事後申請賠償時,台鐵卻以「沒有任何單據」為由拒絕賠償,他只能再前往台東、宜蘭醫院來回奔波拿就診收據證明。

二、推卸責任,董小羚指出,依照台鐵的慣例,第一步會推卸責任,「推給死人就沒有責任」,再來推給司機剛剛好,台鐵再來會說「不是我們的錯」,而且這起太魯閣事故是工程車從10公尺高的邊坡墜落,「哪有這麼巧合的事情,車子剛好經過就砸中。」

 
搜救隊摸黑救援。(圖/TVBS)

三、改進全是謊言,董小羚痛批,太魯閣事故罹難者人數,已是普悠瑪事故身亡數的1倍,台鐵還表明普悠瑪事故後有改進,「這句話我實在聽不下去」,而且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到現在還在用僥倖的心態」,還在用賭的心態看待事情,「你們簡直就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四、拿出假的證據混淆視聽,董小羚表示,台鐵請不要擺爛,不要像上次普悠瑪事故公布假的行車紀錄器,不要再欺騙社會大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太魯閣號#清明連假#普悠瑪#董小羚#出軌#台鐵#工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697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