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拚影響力! 政院明將偏鄉童午餐補助從6元變10元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20:06

「你的孩子,究竟在學校吃了什麼?」TVBS新聞一月揭露營養午餐全台最低食材費、只有16、17元,並製播一系列「你的孩子吃什麼」專題報導。為了讓偏鄉吃得更好,行政院會明天(4月1日)將通過新補助計劃,在偏鄉地區統合各校設置中央廚房,減低人事和運送成本。核心官員透露,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非常重視,還要求教育部送來的計劃讓他親自過目,再三審視。

《你的孩子,吃了什麼》食安調查節目。(圖/TVBS)

 
目前營養午餐沒有專法,屬於各縣市地方自治,好壞落差很大。行政院院會明天將通過教育部陳報「推動偏遠學校設置中央廚房與成立食材聯合採購聯盟計畫」,除了廣設中央廚房,也規劃成立食材聯合採購聯盟。讓偏鄉學童與都市學童一樣,吃到一樣品質的營養午餐。

《你的孩子,吃了什麼》食安調查節目。(圖/TVBS)

TVBS新聞部從今(2021)年1月中旬到3月推出系列專題,探討在各校擋萊豬的敏感時刻,營養午餐長期凍漲、低價難撐的困境。當時蘇貞昌就指示教育部儘速提出偏鄉改善方案,如今將在4月1日行政院會正式宣布這一項新方案。

《你的孩子,吃了什麼》食安調查節目。(圖/TVBS)

 
官員表示,目前偏鄉地區學童的營養午餐是含運送成本在內,假設在偏遠的海邊或山區,以5間或10間學校為一單位,在與這些學校差不多等距之處設立中央中央廚房,可省去人事運送費用,讓孩童吃的品質更好。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目前只要使用國產履歷的食材,每個人一餐可以申請6塊錢補助。官員表示,偏鄉地區未來將提高補助,變成每人每餐10塊錢,讓台灣每一個孩子不分地區、階級、貧富都能享有均衡的一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你的孩子吃什麼

#你的孩子吃什麼#營養午餐#午餐#學生#學童#行政院#教育部#廚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32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