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局部供5停2限水在即 供餐學校增購水塔應急


發佈時間:2021/04/01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7:06
苗栗縣將實施限水措施,照南國小為避免用水吃緊急增購水塔。(圖/中央社)
苗栗縣將實施限水措施,照南國小為避免用水吃緊急增購水塔。(圖/中央社)

苗栗縣部分地區清明連假後將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竹南鎮照南國小廚房每天供應校內及鄰近學校近4000份營養午餐,校方擔心現有儲水量撐不到2天,緊急增購水塔應急。

苗栗縣竹南、頭份周邊地區4月6日啟動分區「供5停2」限水措施,部分學校用水吃緊,照南國小校長鍾正康表示,學校廚房每日供應校內及鄰近照南國中、信義國小學生營養午餐約3800至3900份,作為供餐學校,從食材洗滌、烹煮到餐具清洗都需要大量用水,為避免連停2天用水吃緊,上週增購3個2噸容量水塔,這兩天又買了1個10噸大水塔。

 

鍾正康指出,學校目前1天用水量約120噸水,單是營養午餐就消耗60噸,為因應停水期間節省用水,已研擬視情況變更食材,例如主食改用麵條、包子等替代白米,青菜改用冷凍蔬菜,以減少洗米、洗菜所需用水,停水期間也可能不供應湯品。

鍾正康表示,至於清洗部分,餐桶、廚具清洗也是耗水量較大,由於竹南地區是停週四、週五2天,若校內儲水到了週五真不夠用,只能利用週六、日供水時間加班清洗,而未來若水情持續惡化,當停水天數延長為3天時,就考慮第3天改訂餐盒為主。

至於校內其他用水,鍾正康說,「廁所用水」是最麻煩的部分,目前策略是停水那2天的廁所地板清潔儘量以濕拖取代沖洗,校內也加裝省水龍頭,並鼓勵學生自帶飲用水,如真的儲水量不足,將再加購水塔、水桶,力求維持校園清潔衛生。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上午參加照南國小兒童節活動,得知校園用水可能面臨吃緊,隨即勘查學校水塔放置地點;鍾正康反映,學校若一次增購太多水塔,未來水情恢復正常,可能閒置反而形成資源浪費,希望用水告急時,是否請消防水車幫忙載水灌入校園水塔。

鍾東錦表示,將與消防局和教育處協調,建立供水通報系統,適時給予必要協助,他說,頭份、竹南地區各學校面臨限水情況略有不同,有的缺水塔、有的要加裝抽水馬達,針對需求,教育處已盤點完畢,未來旱象可能持續擴大,如有需要動用緊急預備金支援,苗栗縣議會將全力配合,希望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夠吃到健康、安全的營養午餐,同時持續擁有乾淨、衛生的求學環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限水#供5停2#廚房#學生#水塔#缺水#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779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