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護理師打AZ疫苗「急性過敏」 休克收治加護病房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1:41

全台AZ疫苗自22日開打,不過北部卻傳出一名護理師在接種後立即出現副作用,施打不到10秒便有急性過敏反應,院方當下立即將該護理師收治加護病房,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該名護理師症狀算輕微,已離開加護病房,另外疫苗不良反應新增3件,目前累計7件。

北部一名護理師施打疫苗不到10秒就出現急性過敏反應。(示意圖/TVBS)

 
陳時中施打疫苗後也出現些微副作用。(圖/TVBS)

AZ疫苗開放施打後,部分案例出現些微副作用,其中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有出現發燒、手臂痠痛等症狀,所幸已逐日好轉,不過日前北部一名護理師,施打疫苗不到10秒便有急性過敏反應,出現全身起疹、心悸、臉部紅腫等不良症狀,院方當下立即急救並給予氣管擴張劑,醫師診斷為過敏性休克,收治加護病房。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石崇良今(25)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質詢受訪時證實此案,透露昨(24)晚統計目前已有4000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輕微不良反應通報目前累積7例,而該名護理師症狀好轉,生命徵象穩定,已離開加護病房,初步研判不屬於嚴重不良反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疫苗+1

#AZ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副作用#護理師#加護病房#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0

0.1048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