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兒「賣魚數學題」算不出 網一看秒懂:是奸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22:02
許多家長會特別抽空陪小孩做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家長會特別抽空陪小孩做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家長會特別抽空陪小孩做作業,隨著題目越來越多元,很多大人因此被小學問題給考倒。一名家長崩潰表示,兒子就讀小學3年級,近日數學作業有1道關於賣魚的題目,父子倆百思不得其解,只好發文求助,「應該沒有老闆會賠錢賣吧?」

原PO及兒子算不出第6題答案。(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這名家長17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兒子的數學作業,「哪位數學大師能夠幫我解答一下,第6題的答案是多少?」只見題目寫著「至民把126條魚每9條綁成一串,賣掉23串後,還剩下幾串?」父子倆怎麼算都算不出來,如果9條綁一串,126條魚頂多只能綁成14串,怎樣都無法生出23串給客人,原PO忍不住質疑,「應該沒有老闆會賠錢賣吧?」

老師不小心出錯題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此文一出後,網友也算不出來,懷疑老闆是奸商,恐怕要使用股票證券市場放空的概念,「那題魚的題目要用到期貨做空的觀念…」、「不夠的跟隔壁『借』嗎」、「預購啊」、「看也知道奸商」。事後,原PO更新內文,實際詢問老師得到解答,原來第6題出錯了,後來已修正題目,原PO也感嘆,「當老師的真的很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小孩#老師#作業#數學#小學#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738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