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的?網購記憶卡 疑似買到仿冒無法用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20:07

網路上買記憶卡,卻疑似買到假的!因為目前記憶卡廠牌多,價格也沒有像以往貴,日前有民眾上網購買一張256GB的卡,售價438元,跟其他廠牌的都差不多,但買回來後,要用才發現,怎麼都讀取不到它剛剛拍的照片,而且仔細看印刷字體不僅比較模糊,甚至形狀也不太相同,懷疑自己買到假貨,對此有相機業者也說,光單一沒有比較,確實滿難分辨的,建議購買時比較一下價格,別買落差太大的。

圖/TVBS

 
打開全新記憶卡,正要拍照,結果,快門可以按,只是要看拍的照片到底如何時,不管怎麼按,怎麼轉旋鈕,相機就是不理你,甚至還出現記憶卡已滿,消費者一頭霧水,不懂這張記憶卡,到底有什麼問題?

消費者:「它沒有辦法很正常的讓記憶體,讓單眼去讀取記憶卡的東西,然後讓記憶體有當機的情況。」

圖/TVBS

這張容量高達256GB的記憶卡,當初消費者林先生一張買438元,看上網路賣家,出貨數量多,價格也差不多,就下標了,結果買回來試用後,才發現似乎是假的。
 

因為比較一下跟之前購買可用的卡片,網路購買的,印刷字體稍微模糊,而且形狀大小似乎也稍稍不同。

這樣小小記憶卡,有可能有假嗎?專業相機賣家就說,的確曾聽過不少顧客有提過同樣狀況,只是就連廠商自己都說,他們也很難分辨。

圖/TVBS

相機業者:「有時候從外觀的包裝,還有記憶卡本身,我們分辨不出來真偽,如果真的要去分辨的話,第一個的話,可以從價格方面,不要與官網上落差太大。」

目前市面上記憶卡種類多元,廠牌也多,雖然挑選大廠牌準沒錯,但業者建議,購買前還是注意一下價格,如果跟原廠市價打個7到9折,都算合理,太便宜恐怕就得考慮,或是到有店面的賣家,雖然價格不貴,有問題至少還能退換貨。

網購商品有鑑賞期限,貨到手後,還是立刻先試用確認,因為目前連警方都沒遇過,連記憶卡也有冒牌貨的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憶卡#當機#消費#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55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