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杏仁果夾「蟲」 業者:屬個案、採收前禁農藥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4:41

愛吃堅果類食品的的民眾,要注意囉!有民眾在吃堅果包時,發現裡頭的杏仁果,竟然有果蟲,讓他相當驚嚇,對此,業者則回應,是因為堅果在採收前2到3個月,會禁止灑農藥,有可能是在這時,蟲隻跑入果殼內,較難避免,會再注意品管,已經聯繫上消費者。

圖/翻攝自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一口咬下杏仁果,但眼前的景象,卻讓民眾傻眼了,整個果仁裡頭,竟藏有一隻像果蟲的物體,蟲的身體表皮還四散,讓民眾嚇得po文。

直呼這是超大驚喜包,不知道是蟲卵還是什麼,慢慢撥開才發現,不少網友也回應,實在太誇張,這難道是加料不加價。

民眾:「覺得很恐怖耶,可能以後吃東西要很小心。」

 
民眾:「很噁心啊,可能會去投訴吧。」

民眾聽聞後,全都嚇壞,從沒想過像這樣,越吃越刷嘴的,堅果類食品竟會有蟲,對此業者也做出回應。

食品公關主任汪佩吟:「採收前2到3個月之前,會非常嚴格控管,農藥的禁用,可能會在採收前附著果殼,或是進入果殼內,這現象比較難避免。」

圖/TVBS

業者說明,是因為堅果屬於農作物,採收期前禁用農藥,再加上這顆杏仁果,果蟲在中心難以判斷,屬於較為特殊的個案,會再和消費者聯繫,只是堅果類食品,外殼硬保存期限久,到底怎麼會有蟲。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陳炳輝:「運輸過程中環境,有沒有符合衛生標準,(堅果類)通常微生物要增長,也不容易。」

專家認為,堅果內長蟲很罕見,可能汙染因素是運輸過程,想避免得再多注意環境因素。

而另一起消費爭議,則是有民眾到超商,買了皮蛋瘦肉粥,卻整碗只有粥沒有皮蛋,讓民眾直呼說好的皮蛋呢?
 

圖/TVBS

民眾:「是有點誇張,這樣下次我可能,不會再買了。」

超商說明,從影片判斷,此商品不是正常規格,因為正常製成,會先放入蒸過切碎皮蛋,再倒入粥裡,會再和鮮食廠了解。

只是民眾滿心期待,吃到熱騰騰皮蛋粥,卻變成吃清粥,還是不免難以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杏仁果#堅果類#投訴#衛生#商品#食品#果蟲#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570

0.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