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堅果類 結果共52筆

  • 寶林案已20人返家 輕症「3-4天代謝」無後遺症

    寶林食物中毒案,已經返家休養的有20人,除了重症之外,多數人都是輕症、無症狀,如果把"米酵菌酸"吃下肚,會不會也危害健康,甚至導致後遺症?對此,肝臟科醫師坦言,雖然沒有太多臨床經驗,但以目前狀況來判斷,如果是少量毒素,4天後能排出,輕症患者大多能自行康復,也不會有後遺症。
    2024/03/31 14:35
  • 咖哩雞摻1物「吃出人命」!以為沒事爽吃 英男心臟驟停癱死

    食物過敏可輕可重,千萬不要「自認沒事」而不忌口亂吃,否則釀成悲劇只會讓人後悔莫及;來自英國、27歲的希金森(Joseph Higginson)只因為在家庭聚會期間,淺嚐了一口印度咖哩雞的料理,竟在眾人的注視下癱倒在地、心臟驟停,被緊急送醫搶救一週仍不幸過世。事後才得知他早就知道咖哩中含有讓自己過敏的堅果類,卻因「以為沒事」而不幸殞命。
    2024/03/08 15:01
  • 吃到飽還不夠!奧客闖年貨大街「抓一把塞口袋」 她擺攤2天崩潰

    下週末即是農曆春節,各地年貨大街早已開跑,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採購,尤其販賣糖果、堅果類的攤販,更是擠滿人潮。對此,一名網友指出,首次到年貨大街擺攤的她,短短兩天就看透了顧客的各種恐怖面貌,連試吃區都被當成吃到飽,讓她崩潰不已。
    2024/01/31 13:07
  • 愛吃白飯!1狀況恐罹「巨大肝癌」 營養師警告:5種米別買

    肝癌為十大癌症死亡率第2位,飲食中可能也潛藏傷害肝臟、誘發癌變的毒素地雷?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院區廖祐妊營養師接受專訪表示,平時民眾常吃的米飯、豆類、花生、堅果類或中藥材,如果保存不當都容易滋生黴菌產生「黃麴毒素」,引發肝臟中毒、肝臟發炎,並且有增加致癌的可能性,加上台灣氣候潮溼,食物保存應格外謹慎。
    2023/11/06 11:03
  • 就愛這香氣! 看美國人讓堅果成甜點最佳配角

    美式甜點最常見配料,恐怕非堅果類莫屬。TVBS與Discovery獨家合作,在9月18日播出的「美食大揭密2.0」節目中,細數美國的地方甜點,像是費城百年糕點業者製作的花生產品,以及凹凸硬糖包裹的法式烤花生等等。這些甜點加上堅果類餡料後,成功擄獲美國人的味蕾。
    2023/09/16 10:25
  • 腸躁症靠「低腹敏」飲食法!醫推6食物 生酮飲食吃錯恐中毒

    營養師陳怡婷分享,近期遇到一位腸躁症的個案,飲食採用接近生酮飲食的模式,並自述不吃碳水化合物會讓身體很舒服,只吃蔬菜類、肉類、堅果類,因個案有血糖問題,所以執行一個多月後就酮酸中毒入院! ​​​​​​​
    2023/08/17 13:08
  • 加強癌症術後恢復怎麼吃? 開刀前兩小時喝這更快恢復

    得癌症了,要怎麼吃才能增加自己抗癌的「本錢」?如何幫助手術後更快恢復?營養師提醒,手術前至少前7到14天就要注意營養攝取、儲備復原的本錢,每天攝取全穀雜糧類、豆魚蛋肉類、蔬菜類、水果類、乳品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6大類食物足夠營養,對縮短手術治療和住院期程相當重要。
    2023/07/31 14:53
  • 「超級食物」有助健康?吃錯恐要命 9大過敏食物一次看

    食物過敏是指免疫系統出現異常情況,並對一些食物出現過敏反應,常見的過敏原包括奶類、蛋類、魚類、海鮮、花生、木本堅果類、大豆及小麥等。要了解食物的過敏原及症狀,才可以避開這些陷阱。
    2023/07/11 22:32
  • 以為是健康零食!她上班狂吃「臉爛爆痘」 中醫師揭5隱憂

    相信不少上班族午休之後,都會容易感到疲倦,此時小零食即成為提神、解嘴饞必備,果乾類以及堅果類更是大部分人首選,只因吃完後比較不用擔心變胖或充滿罪惡感。事實上,果乾類零食製作過程中,出現許多增長效期添加物,若長期食用恐怕會給身體帶來負擔。
    2023/05/16 07:57
  • 營養價值超高!醫推1零食「降血脂、助排便」:2點要注意

    作為富含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等多種優良營養素的食品選擇,堅果類已經成為養生族群必備的零食之一,對此家醫科陳欣湄醫師也發文指出,堅果類食品無論是直接吃、或是打成精力湯,都能夠直接的補充所需營養素,另外也提醒2點注意事項,除了能滿足口腹之慾之外,吃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
    2023/04/23 09:31
  • 驚!葵花子、開心果熱量比牛肉乾高 營養師建議:配無糖飲吃

    每到年節零食不可或缺,聚會閒聊必配瓜子.開心果,但你知道哪些零食是高熱量嗎?其實冠亞軍不是甜食,而是堅果類食物,每100公克的葵花子就要584大卡,腰果也要553大卡,營養師建議民眾,盡量挑選小包裝才能控制份量,或是吃得過程中搭配無糖茶飲,增加飽足感,就不會不小心吃過量。
    2023/01/23 19:43
  • 剩菜別冰超過1天!用冰箱5NG行為 小心細菌全下肚

    冰箱低溫冷藏功能,能降低細菌活動力、幫助食物保存,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家用冰箱其實有一定的使用原則,不是什麼食材都可以拿來冰,像是剩菜剩飯冷藏不要超過1天,蔬果類冰太久也會發霉,還有堅果、豆類也不建議長期放冰箱保存。
    2022/08/17 15:58
  • 聰明吃皮膚水噹噹!專家拋「5大營養素」防老化

    擁有透亮、吹彈可破的肌膚,大概是每個女生一生的追求。除了日常使用保養品塗塗抹抹之外,一部分女生更會尋求醫美的幫助,讓肌膚始終保持在水噹噹的狀態。殊不知除了外在的護膚品加持,內在的飲食調理同樣重要,飲食均衡也能保證肌膚由內而外煥發光彩。
    2022/06/22 22:03
  • Keanna自爆對陽光過敏!曬美背爬滿蕁麻疹惹心疼

    Keanna擁有精緻外貌和超好身材,在社群上也常分享生活小事並與網友們互動,近期她自曝了「為什麼不能曬太陽」的原因,並曬出剛曬完太陽的背部肌膚,大片紅疹讓人看了非常擔心。
    2021/10/01 14:24
  • 早上1杯「豆穀漿」抗癌再降膽固醇 減肥也能當代餐

    現代人生活忙碌又緊湊,你正愁早餐不知道喝什麼才健康?營養師指出,全穀食物有助於抗癌、抗炎、降低膽固醇、還有提供元氣等營養好處。不妨試著用豆類、全穀類、堅果類這3種一起打成一杯豆穀漿,不僅暖胃又營養!營養師公開食譜搭配,教你怎麼做。
    2021/03/05 12:21
  • 驚!杏仁果夾「蟲」 業者:屬個案、採收前禁農藥

    愛吃堅果類食品的的民眾,要注意囉!有民眾在吃堅果包時,發現裡頭的杏仁果,竟然有果蟲,讓他相當驚嚇,對此,業者則回應,是因為堅果在採收前2到3個月,會禁止灑農藥,有可能是在這時,蟲隻跑入果殼內,較難避免,會再注意品管,已經聯繫上消費者。
    2021/03/04 13:48
  • 年節禮數不可少 健康系伴手萬歲牌堅果禮盒 討喜送禮

    走春拜年少不了伴手禮,各大通路也開始出現琳瑯滿目的禮盒,禮品挑選成為年節拜訪最大苦惱。近年健康意識普及,消費者轉而找尋能夠兼具大方、喜氣又能讓收禮者滿意的健康取向產品。因堅果類的不飽和脂肪酸及其它多樣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高,讓堅果類成為最想收送禮的好選擇。堅果專家萬歲牌經營禮盒市場多年,除了熱銷系列禮盒外,持續推出豐富的混搭組合,例如去年以巧克力概念結合的「花綻綜合堅果禮盒」,便廣受年輕族群們喜愛;今年度再推出新品「深萃堅果咖啡禮盒」,以咖啡新食尚畫龍點睛。萬歲牌外採大氣設計,包裝各式嚴選堅果,不只營養健康更有停不住的美味,顧面子也顧裡子,滿足消費者在年節期間的送禮需求!
    2021/02/09 09:00
  • 號稱「最健康」零食!營養再加倍 堅果神選7招

    堅果類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是重要油脂來源之一,適量食用對人體健康益處很多,因此有「最健康零食」之美譽。
    2020/08/04 14:22
  • 新娘吃婚宴甜點當場慘死 家屬痛曝內幕:早說不能放…

    俄羅斯1名25歲新娘在莫斯科舉辦婚宴時發生意外,吃下含有堅果類甜點後,引發過敏,當場休克身亡。家屬事後指控早提醒過業者切勿放堅果,仍不幸釀成憾事。警方著手調查中。
    2020/07/15 09:17
  • 健康飲食需求增加 美國吹起喝杏仁奶風潮

    美國近幾年逐漸興起喝堅果類飲品,其中又以杏仁奶最夯,甚至還出現專賣店,雖然這類飲品,造福乳糖不耐症患者,但營養師提醒不同堅果類飲品,成分各不同,還是要依個人需求做調整。
    2020/01/07 15:52
  • 童啃「堅果」害右肺陷險喪命 醫師:5歲以下別吃

    民眾過年沒事,最愛全家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啃瓜子,卻有1名2歲大的女童日前吃開心果,果仁碎片竟掉到支氣管,導致右邊肺部塌陷、發炎且出血,在加護病房躺了3天才就回一命。醫師呼籲家長,不宜讓5歲以下孩童時用堅果類食物,若不慎遇到類似情況,要立刻用「哈姆立克法」急救,並立即送醫治療。
    2019/02/15 15:09
  • 恐怖!整天看電視配瓜子 女子血脂爆表抽出「牛奶血」

    過年鬆過頭!大陸1名陳姓女子過年期間成天沒事做,從早到晚邊看電視、邊嗑瓜子,某日腹部突然劇烈疼痛,送醫檢查時,醫生竟從她體內抽出白色狀的「乳糜血」。醫師提醒,堅果類食品富含脂肪,吃太多會導致血脂、血糖飆高,1天最好不要吃超過20公克。
    2019/02/09 21:40
  • 健康食安抬頭! 滴雞精、堅果過年送禮首選

    以往過年送禮,都是以香腸臘肉為主,但近年來健康意識興起,主打無鹽無油的堅果類,甚至是零膽固醇的滴雞精,逆勢成為過年送禮的新選擇,營養師也推薦滴雞精可補精神。
    2019/01/17 14:43
  • 冬天夯!芝麻「補益肝腎」 中醫建議這些人吃

    天氣開始變冷,手搖飲店也要推出熱飲,像芝麻、桂圓、堅果類的飲品都很夯!中醫師則說,像芝麻對於補氣血有幫助,容易手腳冰冷、覺得疲累的人就適合吃,只是,如果嘴破、腹瀉,則要暫時避免。
    2018/12/13 13:59
  • 爆紅網購「動物系」零食 烏龜玉米脆片、袋鼠洋芋片

    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7成上班族有吃下午茶提振精神的習慣,但大部分都選擇餅乾、甜點、含糖飲料等高油、高糖的食物,反而愈吃愈累、工作效率更差。在健康意識抬頭下,像是果乾類、堅果類,或是優格麥片等則在零食市場異軍突起,銷量上升2-3成。
    2018/08/10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