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提倡「男女平等」,但仍有部分長輩抱持「重男輕女」的舊觀念。一名女子抱怨,她日前剛生下女寶寶,肚皮都還沒消下去,婆家就不斷暗示她再生下一胎,甚至還對她說「繼續生,不要休息」,就連老公也不體諒她,多次當著全家的面宣布「我們會繼續生」,讓她非常難過,直呼好想回娘家。

女子說,當超音波驗出她肚子裡懷的是女寶寶時,老公難掩失落卻假裝高興,和公婆宣布寶寶性別時特意強調「是女生,我們會生好幾個,還會再生」,話剛說完,全家一陣靜默,公公、婆婆、大哥和大嫂連一句恭喜都沒說。

而且過年期間,女子剛生完還在餵奶,身材都還沒恢復,長輩送紅包時竟然對女兒說「要乖、要孝順、明年揪小弟」,說完就轉頭叮嚀她「繼續生,不要休息」,讓她滿腹委屈,直呼難道生女兒就不是人嗎,「整個婆家重男輕女就算了,連我老公也是對自己女兒不太理睬,只會跟姪子玩,還回長輩說『我們會繼續生』」、「顧娃人生才剛開始,我就想回娘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