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呷菜!業者推「素丸子」 餐廳素年菜銷破9成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3:07

過年大魚大肉吃膩了嗎?不少民眾今年農曆圍爐,乾脆改吃素,有蔬食餐廳推出全素年菜,甚至比去年多賣出500組,年節期間訂位也全滿;另外有食品工廠推出素肉丸子,拆開加熱後就能吃,滿足懶人年菜需求,銷售成長近2成,就連蛋奶素伴手禮也都熱銷。

圖/TVBS

 
食品生技公司總經理徐智鴻:「剛剛那個漿體在捏合的過程。」

工廠員工,用手工捏出一顆顆丸子,裝滿盤後,還得進入蒸箱做三溫暖。

炊熟後,還要再下鍋炸,一顆顆丸子,裹上滑順麵衣,隨著傳送帶,進入油鍋。

 
丸子再度浮出油面,外皮已經初步上色後,進入冷卻區,等著包裝,別小看這些丸子,可是掀起素食商機。

圖/TVBS

食品生技公司總經理徐智鴻:「以素食(食材)我們自己的產品來講,大概有成長10到15%。」

回到源頭,原料也令人訝異。

食品生技公司總經理徐智鴻:「這(原料)應該耳熟能詳吧,這完全是產地直接運送到工廠。」

看了就知道答案,吃火鍋常見的「它」,竟然也能做成丸子。

食品生技公司總經理徐智鴻:「產地是我們台中霧峰這邊,(是這原料)最大的一個生產基地。」

圖/TVBS

 
從產地直送工廠,「它」本身富含多醣體,攪拌後自動產生水份,不用加一滴水,還有股特別的植物鮮味,讓素丸子,沒有為人詬病的素料怪味。

拆開包裝,簡單油炸加熱就能食用,加上一點點擺盤,簡單炸丸子也能端上檯面,滿足懶人年菜商機。

主處兼僑光科大助理教授洪文發:「(素食料理)現在這幾年真的很夯,而且這大部分都是金字塔頂端的客人。」

同樣是過年吃膩大魚大肉,有餐廳業者推素食年菜,精靈菇,加入紅麴醬伴炒,顏色鮮豔奪目,裝入小碗,用鮮筍包圍放入蒸籠,接著是主廚手工特製素魚,少油煎到散發乾香,先放一邊,拿出剛蒸好的精靈菇,扣蓋上盤子,加上剛剛的素魚,點綴花椰菜,一道富貴年有餘上菜,三菜一甕佛跳牆,還有飯後甜湯,這些都是素的。

蔬食料理餐廳執行長張志遠:「開賣以後銷售已經突破9成,那已經超越去年同期2成以上的水準。」

 
不只年菜圍爐愛呷菜,拜年伴手禮也能素到底。

記者羅一心:「知名的煎餅業者也推出客製化服務,你可以印上吉祥字甚至是吉祥圖案,還有更厲害的照過來,你甚至可以把自己的照片印在煎餅上。」

不再是罐頭禮盒,客製化煎餅,打造獨特過年禮盒。

煎餅業者李俞慶:「客製化(煎餅)的部份在今年整體上來說,我們已經成長了3成左右。」

素食也能吃的精緻有趣,民眾過年三餐肉肉肉吃怕了,健康意識抬頭,年菜也吹起素食旋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圍爐#素肉丸子#年菜#熱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72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