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美!太平山積雪最深5公分 化身銀白世界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意傑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3:51
圖/TVBS
圖/TVBS

睽違3年,宜蘭太平山從昨天(1/7)晚上就開始飄雪,截至今天上午,積雪最深一度達5公分,不少民眾特地前一天就上山準備,看到美景都說很幸運!不過氣象局表示,從午後開始水氣會逐漸減少,不過高山的積雪還不會馬上融化,只是下周一開始又有一波冷氣團接棒,代表濕冷的天氣還沒結束。

一眼望去,整片山頭變成銀白世界,走道兩側的樹也都披上白色雪花,這裡是宜蘭太平山,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飄雪,截至週五上午,積雪厚度3到5公分,白茫茫美景宛如來到瑞士。

 

民眾:「昨天(1/7)聽說是3年來的第一次初雪,覺得,哇,好棒。」

民眾:「昨天(1/7)晚上7點50的時候,開始下冰霰,快9點的時候就開始飄著雪到現在。」

大家拿起手機狂拍之外,還有人打雪仗、堆雪人,畢竟這景象實在難得,還有其他賞雪玩法。
 

記者林旼叡:「一節節車廂過彎,彷彿是置身國外,宜蘭的太平山小火車平常要搭就已經很難,得先登上高山再搶到票,這回TVBS透過鏡頭,帶大家欣賞無敵的雪景和美景。」

圖/TVBS

太平山小火車載著乘客,這回賞的不只是風景,還有難得雪景,民眾提前上山、直呼很幸運。

民眾:「(你是從哪邊過來的),從桃園龜山,(好像說從昨天還前天就上來了),前天(1/6)凌晨滿幸運的。」

只是太平山下雪後,不少遊客也想一瞥美景,卻導致山下一度回堵6公里,太平山也啟動總量管制,中午12點後禁止入園,不過要追雪得把握時間。

氣象局王君賢:「整個積雪的狀況,在整波寒流還是會在的,所以要等到寒流過去,雪的部份才會稍稍的融解,今天1000到2000公尺高山下雪機會,中部下雪,積雪還會在。」

圖/TVBS

氣象局提醒,午後水氣逐漸減少,不過溫度低高山積雪還有機會持續,同樣的周五、六也是這波寒流最冷時段,新北五股清晨最低溫4.7度,台北測站7.3度,創下入冬新低,中部以北6到8度,花東、恆春地區也只有12到16度,下周一又有一波強冷氣團接棒,到時又要轉濕冷,直到下周三溫度才會明顯回升,保暖工作還是不能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低溫#太平山#下雪#賞雪#管制#冷氣團#水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19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