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釀災!各地強風狂灌 路樹、鷹架倒塌


發佈時間:2020/12/30 22:12
強勁東北季風吹襲釀路樹倒塌。(圖/中央社)
強勁東北季風吹襲釀路樹倒塌。(圖/中央社)
寒流來襲,全台今天氣溫驟降,各地因強勁東北季風吹襲,也傳出不少意外,造成路樹或是棚架倒塌意外,另外也因為溫度驟降,多人疑因心血管疾病猝死。

中央氣象局指出,隨鋒面通過及寒流迅速南下,今天各地氣溫呈現持平或下降趨勢,越晚越寒冷,今晚至明天清晨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僅攝氏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
 

受到天候驟變影響,今天各地都刮起強勁陣風,其中台中市今天發生路樹及鷹架倒塌事件,有汽車遭路樹擊中,駕駛臉部輕微受傷,還有搭建中的跨年晚會控台傾斜。台南公園也有樹木倒塌擊中男子,送醫治療。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表示,上午7時33分五權西路三段中央分隔島發生路樹倒塌,擊中一輛路過的汽車,造成駕駛臉部輕微受傷。另外南屯區公益路與大福街口於上午8時25分也有路樹倒塌,致單向道路無法通行。而位於新富二街近龍富十路的一處工地也發生鷹架倒塌,還好無人受傷。

強勁東北季風吹襲,也造成正在趕建中的中央公園跨年晚會硬體工程受損,台中市新聞局表示,中央公園跨年相關硬體設備正陸續進場布置中,目前主舞台搭建均已加強固定。
 

台南市消防局今天上午10時許獲報,台南公園廁所附近發生樹木倒塌,樹旁剛上完廁所的63歲邱姓男子被擊中受傷。

花蓮縣政府明天將於東大門夜市旁舉辦「太平洋觀光節」跨年晚會,靠近舞台的中山路上一排棚架也被強風吹翻,工作人員今天上午趕工復原,將毀損的棚架撤離道路,避免影響交通。

另外,因天氣急凍,各地也發生猝死意外,其中台北市傳出有5人疑因心血管疾病猝死案,其中4人均為80歲以上長者,台北市消防局表示,上述案例是否因天冷所致,詳細原因仍待調查。

彰化縣員林市一名67歲老翁今天凌晨被家人發現倒臥在床上,已無氣息,彰化消防局獲報將老翁送往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醫師呼籲,心肌梗塞易在天冷時發作,長者要注意保暖。

嘉義縣布袋鎮一名80歲老婦人,今天上午被家人發現坐在客廳中沒了呼吸心跳,消防局獲報派員前往救護,發現她已明顯死亡,並未送醫,疑氣溫陡降引發身體不適而過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猝死#東北季風#路樹#鷹架#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7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