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風襲南台!鷹架倒塌壓車 公園樹倒砸傷人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9:54

寒流來襲,南台灣刮起7到8級的瞬間強風,災情不斷!在嘉義市,施工中的透天厝,鷹架無預警倒塌,壓壞停在路旁的汽機車;而在台南,廟宇牌樓、路旁大樹不敵強風紛紛傾倒,台南公車一棵南洋杉倒塌,還壓傷剛從醫院抽血走出來的男子,導致他的左手臂有斷裂的現象。

圖/TVBS

 
上午9點半左右,嘉義市建成街,送信的郵差剛離開沒多久,右側正在施工中的4樓透天厝,上層的板模竟然不敵強風,一塊一塊往下掉,砸中了停在下方的轎車及機車,甚至連鋼架都整個砸了下來,還好郵差躲過一劫!

目擊民眾:「整個都陷下來,後來又上面好幾片,準備要射下來了!這兒又沒地方閃。」

目睹的民眾一個個驚魂未定,鷹架從天而降,可是把轎車的車頂穿透了。

 
車主:「我剛好載我太太出去,前腳才出門而已。」

工人:「老闆也有講說要理賠什麼的!」

居民:「(風很大)像颱風那種的!」

圖/TVBS

瞬間7級陣風,接近輕颱的程度,在台南南區的南萣橋旁,橫跨4線道的牌樓,也在上午10點多,緩緩往下傾倒,當時仍然車來車往,還好牌樓砸地的當下,人車剛好淨空,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不過,這個廟宇為了慶祝建醮大典搭蓋的牌樓倒一半,就怕半倒的牌樓再次遭強風吹襲,一度封路清理。

一早8點45分,交通繁忙的時段,一輛娃娃車才剛行經永康區東橋重劃區,一旁20米高的大樹也瞬間倒塌,把人嚇壞了!

清潔隊班長顏俊銘:「樹根已經爛掉,加上風大!」
 

圖/TVBS

上午10點40分,台南公園內,南洋杉不敵強風,無預警倒塌,60幾歲的男子,才剛從成大醫院抽血回來的,當場被壓傷,左手臂有斷裂的現象。

目擊民眾:「看他要爬起來,不太爬得起來,他的手一直壓這樣。」

而在花蓮市區,砰的一聲,火光四射,電纜線凌晨2時點被強風吹落,導致附近194戶停電,經過台電人員漏夜搶修,直到清晨5點多才恢復供電。

氣象局預測,強風預計要到31號晚間過後,才會逐漸緩和,民眾得多加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強風#災情#鷹架#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23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