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芳、猴硐5:11通車! 5班停駛、行經慢行40公里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陸惟信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5:01

猴硐瑞芳坍方路段修了10天,在14日早上5點11分順利行駛瑞芳到猴硐,但必須降速到40公里,以區間車來說會慢1到2分鐘,而因為只有東正線雙向通車,因此列車有延誤狀況,今天有5班車停駛,明天就會回歸正常,這幾天連日雨,台鐵也做架設好全測站,以及24小時的人力監測邊坡。

圖/TVBS

 
記者謝丹慈:「解決了瑞芳和猴硐間的坍方,14日通車了,首班車就是5點11分從瑞芳出發,5點17分抵達猴硐。」

天還沒亮首班車已經順利抵達,正常通過,但行經搶修後的路段必須降速到40公里,以區間車來說,會增加1到2分鐘的車程,不過等了10天,上班族、學生們終於能在猴硐站搭車了。

民眾:「通常搭火車比較習慣,但是他們真的也很辛苦。」

 
民眾vs.記者:「(會不會擔心這一段路),不會,(怎麼說),知道他們應該會用好。」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大概只有5班的列車還是停駛,但是其他都已經是復駛,明天之後就所有的班次恢復正常。」

15日全線行駛回歸正常,不過目前只有搶通東正線,也就是面北靠外側的軌道,而目前西正線上頭還有土石,搶修時間需要至少1個月。

交通部長林佳龍:「加固邊坡,同時為未來的明隧道,也能夠打下基礎。」

圖/TVBS

宜蘭工務段段長李建勳:「未來我們現在進入第二階段,就是中期的階段。」

不過接下來將迎來連日雨,軌道旁就是還沒完全清運完的土石,避免影響路線,早在通車前就已經架設好全測站,也加派人力24小時現場監測,而坍方的這10天,臺北往返宜蘭花蓮,國道客運路線總計疏運33萬多人,瑞芳往返猴硐部分則是疏運1萬5千人次,台鐵也動用了上千次人力搶通,清運上萬立方公尺的土方,為的就是能讓中斷的軌道重見光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佳龍#台鐵#延誤#瑞芳#猴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354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