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猴硐 結果共136筆

  • 貓站長雕像突消失2年後現蹤!猴硐盼「黑鼻回家」

    新北猴硐車站原本有一座紀念貓咪站長的「黑鼻」雕像,但是兩年前突然消失,近日卻出現在了台中新烏日車站的角落,不少粉絲希望擺回原本位置,但雕像屬於當時出資打造的店家,對此瑞芳區公所表示,將會積極溝通。
    2024/03/05 21:45
  • 不只看貓! 猴硐「瑞三礦業整煤廠」重啟開放

    到新北猴硐玩,不只去貓村看貓,煤礦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其中,瑞三礦業整煤廠,在2022年重新開放參觀,展示各種當年採礦的工具設備,還有互動遊戲,讓大小朋友親身體驗,了解60、70年代,猴硐的採礦光景;另外同年開放的,還有基隆要塞司令部,前身為日治時期的軍事指揮中心,因此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情,園區腹地很大,結合展覽、文創,還有庭園造景,邊逛還能邊了解人文歷史。
    2024/02/13 19:56
  • 到底是「猴硐」還是「侯硐」 結果卻是...

    新北市貓村是許多民眾假日都會去的景點之一,而貓村就位在新北「猴硐」,但是民眾開往猴硐貓村的路上,卻發現道路的指示,出現兩種版本的猴硐,一個是「猴硐」而另一個則是「侯硐」,就連路邊的路標也出現兩種版本,倒底哪一個才是正確寫法呢?
    2024/02/04 11:11
  • 才一出門就燒了!新北猴硐傳民宅火警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29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指出,位在新北猴硐一處透天民宅冒出濃煙,消防隊員趕抵現場時,發現2樓房間火舌已經竄出,立刻佈線射水搶救,消人員入進入屋查看,發現屋主不在屋內,屋內燃燒面積約60平方公尺,起火原因則待火災調查科人員採證釐清中。
    2024/01/29 15:41
  • 賴清德萬里老家成礦業時代縮影 老礦工嘆:一輩子的心血盼合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近期引發社會關注,也帶出早期礦區悲歌,因礦業開採計畫廢止後未進行地目變更,以致許多工寮無法取得合法居住權,被貼上違建標籤。猴硐礦工文史館志工周朝財表示,許多人打拚一生翻修的居所,現在卻遭認定為違建,實在殘忍,也希望能儘速找到解決方法。
    2023/12/19 19:27
  • 去程等回程也等!砸道車「脫軌」影響3千人

    台鐵狀況不斷,今天(22)凌晨1點多,新北貢寮到福隆間西線,砸道車脫軌,到了上午11點才恢復正常通行,影響了22班列車、3000多名旅客,只不過20日猴硐段也發生,因為氣溫驟降,軌道裂開,一樣影響千名旅客,幸好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2023/11/22 19:57
  • 影音/泰BL男神TayNew來台 願想去九份猴硐遊玩

     
    2023/05/09 12:34
  • 泰BL男神TayNew來台撩記者「夠帥嗎」 許願想去九份猴硐

    泰國BL劇《深藍之吻》人氣組合Tay(林陽)、New(鄭明心)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今(7)日出席行前記者會,透露這次是第3次來台,每次來都覺得很開心跟親切,這次一到就先去吃鼎泰豐,對「有包蝦仁」的小籠包讚不絕口,更笑說粉絲送太多美食,讓他們吃到有點罪惡,「感覺該運動一下消耗卡路里。」
    2023/05/07 15:01
  • MAMAMOO撂中文要粉絲別走 輝人想衝猴硐「玟星喝芒果汁嚇傻」

    韓國實力派女團MAMAMOO首度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MY CON」,2022年11月從韓國首爾開跑,相隔4年,14日終於來到台北場,晚間7時一開場,玟星、頌樂、輝人、華莎展現驚人的現場演唱實力,引爆全場粉絲「MOO MOO」尖叫聲不斷,4名成員演唱會上狂秀中文,展現十足的誠意,玟星更向粉絲大喊:「不要回家!」
    2023/01/14 20:34
  • 亞洲步道大會首登台! 台日結盟「友誼步道」

    亞洲步道大會首度在台灣舉辦,新北市府特別邀請日本和韓國的參訪團,走一趟猴硐金字碑古道,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未來要讓金字碑古道,和日本宮城偶來步道,締結成為「友誼步道」。
    2022/12/04 23:45
  • 金字碑古道將締結宮城偶來步道 振興疫後經濟

    第4屆亞洲步道大會徒步嘉年華今天在猴硐遊客中心揭幕,安排百年淡蘭古道長路慢行;日本宮城偶來步道盼與新北金字碑古道締結,串連國際步道路網,推動疫情後觀光休閒產業。
    2022/12/04 17:03
  • 猴硐「瑞三整煤廠」開幕 窺礦工故事賞建築美

    猴硐瑞三整煤廠今天(18日)正式開幕,修復工程歷時3年完工,廠中可以欣賞建築物之美,還能一窺礦工故事,也導入多媒體影像,以及聲光互動科技,讓民眾了解文化脈絡。
    2022/09/19 13:11
  • 整煤廠風華再現 9月18日實「礦」重生

    猴硐瑞三整煤廠於9月18日正式開幕,猴硐瑞三整煤廠啟用於大正9年(西元1920年)並結束於民國79年,又經過20多載自然老化與外力因素,致傾頹荒廢,新北市政府與文化部合作,自108年啟動修復工程,歷時3年完工,經過繁複的文資審查與設計、修復過程,期望重新恢復其往昔光彩,將「產煤裕國」這四個字連同礦業文史軌跡一同保存下來。
    2022/09/19 09:00
  • 猴硐貓公所首屆貓所長亮相 超萌橘貓「硐鑼燒」歡迎抱抱

    「猴硐貓公所籌備處」第1屆貓所長命名活動日前完成,大多數人取了「硐鑼燒」可愛名字,配合國際抱貓日首次對外見客,今起至6月5日舉辦「抱抱硐鑼燒」活動。
    2022/05/30 14:07
  • 女舉報男友猴硐貓村棄養愛貓 調電眼「兩人一起丟的」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一名黃姓女子通報,表示男友趁著自己不注意,偷偷將兩人飼養的小橘貓,帶往瑞芳猴硐貓村遺棄。動保處人員當天馬上通知公所人員,前往事發地點附近搜尋,果然尋獲貓咪,但經調閱周邊監視器,這才發現原來棄養小橘貓的人,不只黃姓女子男友,就連她也涉案。
    2022/05/24 18:15
  • 台鐵司機員自發卸制服拍「猛男」桌曆 再找女車長加持

    繼去年台鐵司機員自發性拍攝並發行「猛男」桌曆後,幾名台鐵員工今年再號召女列車長、司機員加入拍攝行列,一同發行2022的新版桌曆,希望透過精實的身材,向鐵路員工們推廣運動,雖礙於公務員規定不能公開身分,該群司機員也強調這些桌曆不對外販售,不過現在拍攝預告也曝光,希望藉桌曆,翻轉外界對台鐵的印象。
    2021/12/09 15:44
  • 快訊/新北無國小「0」新生! 仍有4校一年級僅「+1」

    暑假即將結束!以往新北市部分郊區國小都曾有新生數掛零的狀況,今年雖然沒出現,但也還是有4所國小,分別在猴硐、新生、柑林、牡丹,都各只有1位新進學生,其實教育局陸續有輔導這些學校轉型,比方說福連國小因為在貢寮,課程包含「浮潛、登山、童軍」,也是自由學區,或許能靠個別特色找到更多學生。
    2021/08/30 09:52
  • 加強防颱措施 台鐵猴硐路段邊坡24小時監控

    颱風烟花逐漸靠近台灣,可能為北部帶來豪雨。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巡視多項鐵路及公路工程;其中去年曾嚴重崩塌的台鐵猴硐路段邊坡,除自動監測,還派人24小時監控。
    2021/07/22 22:49
  • 帶6親友玩水抓蝦 男疑失足墜河送醫不治

    防疫期間,一時忍不住出門玩,讓自己葬送性命!桃園一名39歲的許姓男子,昨晚(7/3)帶著太太跟5名朋友,從桃園出發到新北猴硐附近的基隆河岸邊,為了玩水抓蝦,晚上跑了這麼遠的距離,而他疑似因為失足,整個人摔進河裡,親友趕緊把他拉上岸邊急救,警消人員到場後,以吊掛的方式將他緊急送醫,但還是宣告不治。
    2021/07/04 12:48
  • 7人深夜北上猴硐抓蝦 男疑血糖低暈眩溺斃

    新北市瑞芳區昨(3)日晚間11點多發生一起溺斃意外,桃園一名39歲的許姓男子帶著妻子與5位友人,北上到猴硐車站附近的基隆河畔,戲水抓蝦。過程中許男不慎溺水,同行的友人將他拉上岸時,已經失去意識,趕緊通報警消,將許男送往瑞芳礦工醫院搶救,但仍在今日凌晨宣告不治;家屬表示,許男曾有低血糖的症狀,至於是否因此釀成意外發生,以及為何在疫情期間深夜野遊?警方要調查全案,並報由基隆地檢署相驗釐清。
    2021/07/04 11:39
  • 《女力》王樂妍砸30萬寵愛貓 陳謙文自爆:準備提親

    TVBS《女力報到》演員王樂妍與陳謙文在劇中愛得火熱,日前在知名景點「猴硐貓村」拍攝浪漫求婚橋段,播出後深獲觀眾好評,吸引眾多網美和婚紗公司當場拍照打卡,意外帶動當地觀光熱潮,兩人也受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邀請,擔任「猴硐貓公所」的活動代言人。
    2021/04/08 18:47
  • 太魯閣號出軌前1小時 鐵道迷猴硐拍下「最後身影」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發生一起重大交通意外,一輛太魯閣號408車次今(2)日上午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遭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高速撞上,導致發生出軌意外,目前得知已有48人罹難。一名綽號「龍鷹」的鐵道迷林琦評,正好在太魯閣號出事前1個多小時,從復興坑山上拍下它通過猴硐的最後身影,事後得知出軌意外,讓他震驚不已。
    2021/04/02 16:37
  • 台鐵查出24處不穩定邊坡 林佳龍要求列管監測

    因應台鐵猴硐瑞芳段去年底發生邊坡坍方,台鐵局全面檢測高潛勢路段,發現有24處列為不穩定,且均在瑞芳、雙溪一帶。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要求台鐵要列管監測。
    2021/03/12 14:14
  • 瑞芳猴硐路段恢復通車!台鐵局長親搭首班車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去年12月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東正線先恢復通車,但因岩盤走山致西正線工程延長。台鐵60天來日夜搶修,今天清晨5時許首班車抵達瑞芳站,全線正式通車。
    2021/02/03 08:40
  • 台鐵瑞芳-猴硐段 林佳龍:全線可望3日清晨通車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去年12月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經台鐵日以繼夜搶修10天後東正線先恢復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西正線原先預估2月8日通車,估計可提早至明天清晨通車。
    2021/02/02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