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女在韓國遭酒駕撞死 父母悲求青瓦台連署重罰


發佈時間:2020/11/24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8:47
曾慶暉的女兒(左)在首爾遭酒駕駕駛闖紅燈撞死。(圖/中央社)
曾慶暉的女兒(左)在首爾遭酒駕駕駛闖紅燈撞死。(圖/中央社)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6日在韓國首爾遭酒駕駕駛闖紅燈撞死,曾慶暉夫婦悲慟不已,為讓韓國政府重視酒駕事件,向青瓦台提案修法嚴懲,已近8000人連署。

曾慶暉夫婦今天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與女兒感情甚篤,每天要視訊通話,一起禱告、祝福,沒想到7日接獲女兒就讀的學校聯繫,獲知女兒6日晚間從教授家走路返家途中,被酒駕駕駛高速闖紅燈撞死。

 

夫婦倆心急如焚訂機票,12日飛到韓國,看到女兒冰冷的遺體躺在太平間,他們的心都碎了,「再沒有盼望,再也喚不回她了,再也抱不到她了」。

曾慶暉夫妻得知韓國酒駕致死的刑責比台灣輕,「短短幾年牢獄,如何能遏止悲劇再發生呢?」他們希望不要有下一名受害者。

夫妻倆於是寫信給韓國總統及民代、官員,文中提到嚴刑能防範悲劇再發生,也使肇事者付出自私殘忍的後果,希望女兒不是白白犧牲寶貴的生命,可以救更多人。
 

28歲女兒走路返家途中,被酒駕駕駛高速闖紅燈撞死。(圖/中央社)

曾慶暉說,任何國籍、年齡或性別都可能遇到酒後駕駛事故,為了讓韓國政府重視酒駕致死嚴重性,應該提高刑責,這是他們能為女兒做的最後一件事。

曾慶暉夫妻正透過青瓦台網站連署提案,要求修法嚴懲酒駕,提案需在今年12月23日前完成20萬人以上連署,截至今天晚間6時,連署近8000人。

曾慶暉說,他們和嘉義醫院同仁天天發送訊息,請親友上網連署,希望能在截止日期前完成連署。(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韓國#車禍#連署#青瓦台#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076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