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歲婦單側鼻塞、流鼻血半年 醫驚:癌症末期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6:46
婦人長期單側鼻塞、流鼻血,就醫後被診斷為癌症第四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婦人長期單側鼻塞、流鼻血,就醫後被診斷為癌症第四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千萬不要忽視身體發出的警訊,南投一名中年婦人飽受單側鼻塞、流鼻血所苦,時間長達半年之久,起初不以為意,就醫後被醫師診斷為癌症「鼻腔黑色素瘤」第四期,甚至已嚴重到吃穿顏面骨頭及頭顱骨影響腦部。

婦人左側鼻腔被6公分大的腫瘤堵住造成鼻塞。(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一名50多歲婦人,因長期受到單側鼻塞、流鼻血、臉部麻痛困擾,前往耳鼻喉科就診,檢查後發現竟罹患罕見「鼻腔黑色素瘤」,左側鼻腔被6公分大的腫瘤堵住,才出現鼻塞、流鼻血症狀,顏面骨頭及顱骨也被破壞,因腫瘤位置、大小已無法手術於是轉介腫瘤科。醫師先以化學治療合併放射線治療,後來改免疫療法搭配放射線,所幸腫瘤漸漸縮小甚至消失,讓婦人及家屬相當感激,目前持續門診追蹤治療。

放射腫瘤科醫師陳韻之表示有類似症狀應盡快就醫。(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陳韻之表示,鼻腔黑色素瘤是一種罕見預後極差的惡性腫瘤,五年存活率不到25%,起初症狀為單側鼻塞、流鼻血及頭痛,不過病患常以為是感冒,錯過治療黃金期,就診時通常腫瘤已經很大甚至「吃穿頭顱骨影響腦部」,無法手術治療也增加治療困難性。因此建議民眾若長期出現類似症狀,應盡快就醫檢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癌」警訊不可不知

#鼻塞#鼻血#癌症#腫瘤#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1093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