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下巴痛如「萬根針扎」 檢查驚見大肉團醫驚:是癌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5:25
中年男子下巴突劇痛,檢查發現罹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年男子下巴突劇痛,檢查發現罹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下巴突劇痛經查發現是癌症!一名中年男子下巴突然變得相當敏感,還會不自覺抽痛,彷彿被上萬根針扎,原以為是蛀牙造成,給牙醫拔了4顆牙也不見改善,經耳鼻喉科內視鏡檢查,竟發現鼻咽處出現巨大肉團,經切片確診是惡性腫瘤。

吳朝寬醫師分享案例,表示有患者下巴突劇痛。(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耳鼻喉科醫師吳朝寬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案例,一位50歲男子表示自己的下巴很敏感還經常發生劇痛,以為是蛀牙求助牙醫卻不見效果,經建議才轉來耳鼻喉科。妻子補充道,有一次只是輕碰丈夫的臉,他竟痛到跳起來,且只要把食物放進嘴巴準備組嚼,下巴就會發生「像上萬支針在刺」的劇痛。

中年男子經內視鏡檢查,發現鼻咽處卡了大肉團。(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吳朝寬聽聞認為不對勁,便以軟式內視鏡為患者進行檢查,沒想到才照到一半,到達鼻咽處就無法前進了,因為一顆「很大的肉團」就擋在前方,經過切片確診鼻咽癌第3期。

男子鼻咽處肉團經切片確診是鼻咽癌。(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吳朝寬透露,該名病患的狀況比較特殊,屬於膜下鼻咽癌,癌細胞往顱底的方向侵犯,壓迫到三叉神經的第3對,剛好是管控下巴的地方,所以只要觸碰刺激點,即使只是輕摸,病患就會感到觸電似地劇痛,後來經電療和化療,腫瘤消退後疼痛的頻率才降低,但由於神經已經受損,抽痛的狀況無法完全解決。
 
由於鼻咽癌腫瘤位置較隱密,早期症狀不明顯,因此許多患者容易忽視,導致一般確診時70%以上屬於晚期癌症,往往以周邊器官的症狀來表現,因此如果出現頸部腫塊、流鼻血或咳血痰、耳鳴、耳悶、複視或顏面神經麻痺等症狀,須特別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癌」警訊不可不知

#下巴#劇痛#蛀牙#鼻咽#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1894

0.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