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乘台中自駕巴士! 汽機車:「混流」最怕違規車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5:58

台中的自駕巴士進入「半開放場域」的運行測試,也就是和一般汽機車「混流」,靠著車體上好幾個感應器,隨時回傳到電腦,判讀周邊情況,但最怕的是,有用路人停紅燈時違規越線,電腦會以為他要闖紅燈,緊急煞車!

圖/TVBS

 
台中水湳自動駕駛實驗車上路,從逢甲大學的後門出發,要繞行中央公園,駕駛座上還是得要有人操控,進入了申請路段,這時手動才切換成自動駕駛模式,駕駛雙手離開方向盤,右腳也放開油門,時速設定在25公里以內。

自駕巴士駕駛vs.記者:「自駕要轉彎了,(我們要轉彎了?),對。」

圖/TVBS

轉彎時大大的方向盤緩緩旋轉,自駕巴士開在外側車道上,一路上有不少汽機車用路人從左邊超車,而這些都在自駕巴士的電腦監控中,經過十字路口,號誌桿出現自駕車通過的告警,透過高速攝影機負責判讀前方紅綠燈狀態,不過明明綠燈卻突然煞車,因為判讀出右側有機車騎士想闖紅燈,騎士越線後急停。
 

車上解說人員:「(自駕車)預期他(騎士)要衝過來了,所以我們急煞。」

確認狀況解除自駕公車重新上路,10月底台中水湳自駕巴士正式載客,到11月11日以前民眾都能線上預約免費試乘。

記者洪彩綸:「目前台中市的自動駕駛實驗車,主要還是靠兩顆雷達以及前後總共六顆光達,回傳判讀周邊車輛與物件的所有狀況。」

其實早在兩年前自駕巴士已經啟動測試,不同於當時是封閉區域,現在進階2.0運行路線長度增為兩倍,而且轉到半開放場域。

圖/TVBS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開始讓這些自駕巴士走到混流,就是一般跟機車汽車,同樣用道路的空間裡面來運行,所以這個考驗自駕巴士在後端相關技術,是不是都非常完整或穩定。」

自駕巴士在測試路段反覆進行,邏輯訓練,未來目標希望能在兩三年內,開進台灣大道的公車專用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駕巴士#台中#測試#混流#闖紅燈#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67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