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宣布組自駕巴士國家隊 納公共運輸補助


發佈時間:2020/08/2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7:58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自駕巴士策略發展國家論壇」,宣布組自駕巴士國家隊,並納入補助計畫。(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自駕巴士策略發展國家論壇」,宣布組自駕巴士國家隊,並納入補助計畫。(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自駕巴士策略發展國家論壇」,致詞時宣布,組自駕巴士國家隊,並納入公路公共運輸、智慧運輸補助計畫。

林佳龍說,現在全世界都面臨的2個趨勢,一是人口老年化,未來台灣可能來到每5個人中就有1名是高齡者;其次是都市化,未來將有超過8成的人口聚集在都會區,,人們將面臨運輸從業人力嚴重缺乏的困境;而在非都市化的地區,由於缺乏規模經濟、不利運輸業者來永續經營,偏鄉的交通勢必面臨很大的挑戰,自駕車是有效的解決方案。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對自駕車的發展,優先從自駕巴士來推動,期許自駕車發展成熟後,能克服運輸從業人力短缺的問題,在都會區提供自駕公車服務,一方面也提升公共運輸的質與量、解決交通壅塞;在非都會區的部分,可維持一個有品質的基本民行服務。

林佳龍也當場宣布組自駕巴土國家隊,簡稱ABTeam(Autonomous Bus Team),他說,自駕巴士技術、產業環境已成熟,要有國家隊定位,自駕巴士發展會更具體,資源挹注上,自駕巴士也納入新的公路公共運輸補助,公路公共運輸新的計畫經費有新台幣245億元,過去是對客運公車汰舊換新補助,納入自駕巴士,鼓勵業者轉換。

另智慧運輸補助明年的新計畫約有42億元,林佳龍說,也會將自駕巴士納入補助。
 

台北市信義路自駕巴士今年5月上路、預計9月開放一般民眾試乘。林佳龍說,不只台北市有自駕巴士,現在,交通部也補助新北淡海新市鎮、桃園青埔、台中水湳、彰化彰濱工業區到鹿港小鎮、台南高鐵站跟高雄,都來發展自駕巴士的測試實驗。

林佳龍說,交通部在新北淡海新市鎮,也同步打造一個創新實驗基地,在創新實驗基地裡面,不只歡迎自駕車來運行,也歡迎5G、AI、高精地圖、顯示科技,還有現在可能都還想像不到的新科技,一起加入實驗,作為台灣創新科技化育到實際應用的搖籃。

林佳龍說,自駕車落地上路前,除了車輛技術,對於自駕車輛的環境整備研究,與自駕車營運可能衍生問題,交通部都超前部署深入探討,像是道路環境、民眾接受度、車輛檢驗規範、安全營運環境、整體系統設計等,除了期待可以加速自駕車的應用,也替全體國民打造一個安全無虞的上路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長#林佳龍#自駕巴士#公共運輸#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5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