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蛋黃酥拜土地公…女擲筊心碎 內行曝:要麻糬


發佈時間:2020/09/26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5:09
女網友帶自製的蛋黃酥到廟裡拜拜,殊不知土地公竟不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網友帶自製的蛋黃酥到廟裡拜拜,殊不知土地公竟不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節將至,許多人會選擇自己動手做月餅,就有一名網友帶著自製蛋黃酥到土地公廟拜拜,擲筊詢問土地公對於味道是否滿意,不料竟遭土地公嫌棄「很普通」,讓她不禁直呼「土地公公傷我心了啦」,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

女網友分享自己與土地公的故事。(圖/網友授權提供)

 
一名女網友在「靈異公社」發文,開頭就表示「我想要抱怨一下我老公家這兒的土地公」,原來是因為她自製蛋黃酥應景中秋節,想說也帶到廟裡給土地公品嚐,沒想到拜完後她擲筊詢問土地公是否喜歡,結果沒筊,再問「請問您覺得普通嗎?」竟得到「聖筊」,女網友不死心再追問「請問蛋黃酥合您口味嗎」,再度沒筊,「覺得普通嗎?」二度獲得聖筊,令她直呼「土地公公傷我心了啦」。

女網友自製的蛋黃酥。(圖/網友授權提供)

接連幾次擲筊詢問,原來土地公不喜歡鹹蛋黃,而是喜歡「麻糬」及「花生牛奶」,因此女網友無奈地表示「記得十六要帶麻糬跟花生牛奶來給土地公」,也決定要再嘗試做「紅豆花生麻糬酥」,希望土地公賞臉。

貼文一出已獲得1.2人按讚,「土地公真的不甜不愛」、「土地公公真性情啊!」、「蛋黃酥對土地公公來說太硬了…哈哈哈」、「話說聽老一輩的都說土地公最愛花生跟麻糬,原來是真有其事XD」;事後原PO分享一段插曲,當天過後她再裝了一盒自製蛋黃酥請家人到附近的大廟拜拜,沒想到廟裡的媽祖娘娘竟然一試成主顧,甚至要求將蛋黃酥留在廟裡作結緣用,讓原PO不禁笑說「真的太意外了」。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中秋慶團圓

#中秋節#月餅#蛋黃酥#土地公#媽祖#擲杯#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834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