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雞陷阱誘捕峰鷹大型猛禽 台東林管處緊急拆除


發佈時間:2020/09/18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6:27
台東山區有民眾以活雞充當誘餌放置籠內。(圖/中央社)
台東山區有民眾以活雞充當誘餌放置籠內。(圖/中央社)

台東山區驚見以活雞充當誘餌放置籠內,四周放置獸夾誘捕蜂鷹等大型猛禽,台東林區管理處已緊急拆除。由於猛禽因棲地遭破壞、人為獵捕面臨生存危機,呼籲莫私設陷阱獵捕。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巡山員日前在台東山區發現一個約30公分高的鐵籠內有一隻白色羽毛肉雞,籠內有水和食物,有人靠近時會白雞會呱呱叫。巡山員乍見時很訝異「怎麼會在無人山區養雞」,走近一看在鐵籠周邊放有2個獸夾,原來雞是誘餌,用來捕抓野生動物。

 

巡山員請教專家,發現陷阱的山區有熊鷹、蜂鷹和大冠鷲,且從大小、擺放位置研判這個罕見陷阱不是捕抓大型哺乳動物,應該是用來誘捕天上的大型猛禽。

布農族獵人吉呀努也說,這種陷阱的確不是抓黑熊或山豬,應該是抓老鷹;而布農族人不會抓老鷹,因為布農族的裝飾不會使用鷹類羽毛,但有其他部族的服飾或頭冠會有老鷹的羽毛。

台東林管處表示,猛禽在生物鏈為高端消費者,在森林生態系中扮演著特殊且重要角色。台灣的日行性猛禽中完全棲息於森林環境者有7種,其中體長大於50公分、翼展大於120公分者可稱為「大型猛禽」,有林鵰、熊鷹、大冠鷲與東方蜂鷹等4種,在台東都有這4種大型猛禽的出現紀錄或分布,這些猛禽因棲地破壞、人為獵捕等因素面臨生存危機。
 

台東林管處疾呼「千萬不要私設陷阱獵捕野生動物」,將會同台東縣政府合作,持續進行保育法規宣導及加強巡查與各類違法獵具取締。

若民眾發現捕獸鋏或其他不當方式捕獲野生動物,可先記錄發現地點明確位置後,通報地方政府、林管處及司法警察等單位協助處理;若發現誤觸陷阱受傷的猛禽,撥打通報專線由縣府或林管處協助後續救傷及緊急收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活雞#誘餌#蜂鷹#猛禽#獸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0904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