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李好重! 桃機「自駕車接駁」載你到車格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3:24

除了自動報到跟自動通關之外,現在桃園機場還多了自駕接駁服務!搭機回到台灣,行李通常都會比出國前還要多,拖著大包小包行李穿梭在停車場,真的很辛苦,現在推出自駕車接駁試辦,民眾只要在平板上,輸入停車格號碼,或是自己的車牌號碼,自駕車就會載你到當初停車的位置。

圖/TVBS

 
坐在小巴裡,車輛緩緩出發,自動駕駛巴士,為了維護乘車安全,請您坐好並繫好安全帶。

只是仔細看,駕駛並沒有握著方向盤,原來這是一輛自駕車,從9/17到9/22,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4號停車場,試辦接駁服務。

民眾從平板,輸入停車格號碼,或是自己的車牌號碼,自駕車會自動接駁,到你當初停車的位置。

 
圖/TVBS

搭機回到台灣,通常行李都會比出國前,還要多很多,拖行著大包小包行李,在停車場穿梭,實在很辛苦。

自駕車業者林映帆:「我們有前面的光達(光學雷達)、雷達,那這個主要就是在偵測,你跟旁邊的一個距離,前方有障礙物的時候,我們自動駕駛,就會通知我們車用電腦說,你要做決策了你要停下來。」

這輛自駕車上,安裝了9顆光學鏡頭,也有GPS跟IMU等系統,再加上車輛前後的光學雷達,能夠感測周遭的環境,一次可以乘坐8個人,目前只有開放團客預約,但都已經預約額滿。

圖/TVBS

機場公司專案經理鄧金昱:「我們下個階段,我們會做一航廈、二航廈的,旅客接駁服務,希望這樣的擴大應用,在開放的場域能做得更多。」

現在是第一階段試辦,目前沒有提供給所有的旅客,第二階段會再擴展到其他停車場,預計在11月底開始試辦,未來也會再規劃,可以用APP來線上預約。

近年來桃園機場,努力轉型成智慧化機場,除了有自動報到.自動通關之外,現在還多了自駕接駁服務,希望能讓旅客更加輕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動通關#自動報到#自駕接駁#桃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06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