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俗禮車要綁豬肉 前衛岳父改綁超萌「小豬娃娃」網讚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6:05
男網友分享自己先前迎娶時,岳父發揮創意,連他看了都忍不住大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男網友分享自己先前迎娶時,岳父發揮創意,連他看了都忍不住大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結婚是件喜事,但過程中仍有些習俗要遵守,例如「禮車旁要綁豬肉」。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他去迎娶時,岳父發揮創意,擔心大熱天的綁上豬肉會引來蒼蠅,於是靈機一動,把豬肉換成是新娘最愛的「小豬娃娃」,整個畫面非常逗趣,不少網友大讚,還直呼「這招可以學起來喔!」

傳統習俗中禮車上要綁豬肉,但因為天氣太熱,考量衛生問題,岳父改以新娘最愛的小豬娃娃代替。(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到,在婚俗古禮中,禮車要綁上甘蔗、竹子和豬肉,傳說綁豬肉是因為古時候漫漫長路,特別是走山路時,要餵給沿途恐會遇到的野獸。不過現在大熱天的,綁上豬肉恐怕會引來一堆蒼蠅。

男網友接著提到,自己的岳父很可愛,竟然想出「替代方案」,就是把新娘從小最愛的小豬娃娃綁上來,就這樣讓小豬一路跟著車隊護送新娘。這招吸睛程度100%,連長輩們看了都嘖嘖稱奇,大呼沒看過這種的。最後男網友補充,「現在小豬成了老婆的大萌寵,每天都抱著它看電視。」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大讚:你岳父真的很開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篇發文一出,吸引超過7千人按讚,不少人都直呼「好可愛啊」、「你岳父好開明,跟得上時尚潮流耶」、「綁這個總比豬肉好,反正只是一個象徵性的物品」;其他人更是呼籲男網友要好好珍惜老婆,「你岳父一定很寶貝這個女兒,你若是對她不好恐怕就完蛋了」;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婚禮的例子,「我車上放的是真空包裝的臘肉,所以也就不怕蒼蠅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婚禮#禮車#小豬娃娃#豬肉#岳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4

0.0972

0.3026